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小學寫人作文--我敬佩的人600字作文

小學寫人作文--我敬佩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敬佩的人 要說我敬佩的人,那當然是我的好朋友蔡禎啦!她個子不高,那雙水汪汪的大眼睛充滿了求知慾。 

  一天下午放學后,同學們都紛紛離開教室回家去了。我和蔡禎還在專心地解着數學應用題,我們時而思考,時而大聲歡呼。終於,難題被我們征服了,我高興得蹦起來,可蔡禎卻皺着眉頭,眼睛仍舊盯着數學練習本,苦苦思索着,我有點納悶,心想:都算出來了嘛,還想啥呢?我不解地把頭湊過去,奇怪地問:“怎麼啦,‘攔路虎’不是被咱們‘打死’了嗎?”可蔡禎就像沒聽見似的,依然埋着頭,在草稿本上畫著,寫着,看她那副認真勁兒,我只好坐在一旁等她。只見她時而沉思,時而嘴角浮起一絲微笑,時而敏捷地寫算式,時而緊皺眉頭,托着下巴思索,時而畫畫草稿,時而又寫寫算算,一個個、一群群的阿拉伯數字爬滿了草稿本…… 

  “滴答,滴答”,時間老人悄悄地走着,分針不耐煩地在鐘面上轉了一圈又一圈。蔡禎的臉上不知何時出現了一滴滴閃亮的汗珠,額上也蒙了一層汗,可她全然不顧,仍然認真地寫呀,算呀,一會兒量量線段,一會兒寫寫草稿,筆不停地揮舞着,算式寫了一段又一段,方程列了一行又一行…… 

  突然,蔡禎從座位上跳起來,歡呼着:“算出來啦!第二種解法也算出來啦!”啊,原來她在算第二種解法!我心頭湧起一股熱浪,只見蔡禎眼裡閃動着光,那是喜悅、激動的光!這時,我的臉紅了,羞愧地低下了頭。 

  這就是我的好朋友——蔡禎,一個勇於創新的好朋友,一個值得我敬佩的好朋友,我在她身上看到了可貴的、金子般的光亮……

小學寫人作文--我敬佩的人 標籤:寫人作文 令我敬佩的人作文 讓我敬佩的人作文 一個令我敬佩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