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小水滴與大海600字作文

小水滴與大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小水滴與大海 

  我是一滴小小的水滴,我在小溪里自由快樂地奔跑,和大家一起說說笑笑,可能是因為有了明明,所以小溪里充滿了歡笑。 

  有一天,我和朋友們奔入了河,一位陌生的水滴叔叔說:“孩子們,我們現在要去大海里噢!聽長輩們說,大海很遼闊,也很深。”“有比這兒還大嗎?”水滴美美迫不及待地問。“有,比這兒還大一百多倍!”“吹牛!”水滴們異口同聲水滴明明更是不屑一顧,它說:“大海能有多大,說不定它是在吹牛呢!” 

  過了幾天,我們真的來到了大海里了。剛來這兒時,明明看見了一座小島,明明以為那就是海岸了,於是它鄙夷地說:“大海也不過就這麼點兒啊!”它對大海誇耀說,“我生活在小溪里是多麼快活呀!晴天時,我盡情地享受陽光的照射;陰天時,涼風催促我:‘快跑快跑!’;雨天時,我傾聽新朋友們的敲門聲。可是,我真不知來到了大海,它能不能給予我這些快樂呢?” 

  聽了明明這番話,大海並沒有生氣,而是慈和地對來自江、河、湖、溪的小水滴們說:“謝謝你們孩子們!如果沒有你們的彙集,人們就不能說我千仞之高、一望無際;如果沒有你們的彙集,我一定只是一個大坑。感謝成千上萬的小水滴們,有請你們到我這裡來遊玩!” 

  明明繞過了小島,極目遠眺,可還是望不到邊際。頓時,明明的臉蛋像一顆紅豆一樣紅了。這時那位叔叔來了,它說:“明明啊!你不要難過,畢竟‘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嘛,還有很多你不知道的呢。來孩子們,我帶你們一起去海底探險吧!”於是,小水滴們和那位叔叔開始了它們的奇幻之旅……

小水滴與大海 標籤:小水滴與大海作文 小水滴作文 小水滴旅行作文 小水滴旅行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