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小小的葡萄樹800字作文

小小的葡萄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去年春天,我們家喜遷新居。在窗前的小院里,我意外地發現了一枝剛剛吐出嫩芽的新枝。“這是什麼呀?”我問媽媽。媽媽看了看,說:“這是一棵葡萄樹。”一棵葡萄樹!說真的,我從小長這麼大,只吃過葡萄,卻還不知道葡萄是怎樣長出來的。好奇心促使我對這棵葡萄樹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起初,小葡萄樹像生了病一樣,一枝幹枯的小莖上,只有幾片嫩嫩的小葉,非常可憐。在爸爸的指導下,我在葡萄樹的兩側,斜插了兩根三米來高的木棍,它們的頂端再橫上一根木條,用繩子綁住,形成了天然的梯形涼棚。每天放學回來,我都要給小葡萄樹鬆土、澆水。

  葡萄樹漸漸長大了,乾枯的莖變粗變綠了。一棵主幹上,長出許多小杈來,每根杈上都長滿了綠葉,我每天都仔細觀察它。葡萄的藤是一節一節的,在它的每個節上,都長出了巴掌大的葉子,葉子往上直立着,又大又密,不留一點空隙。葡萄藤只要有架就爬,幾天的功夫,葡萄樹已經長得比我還高。一個多月過去了,有一天,我突然發現,鄰居家的葡萄樹上,開出了一朵朵粉白的花。可我的葡萄樹上,卻連一朵花的影子也找不到,這使我非常着急。我問媽媽:“媽媽,咱們家的葡萄樹能開花嗎?”“咱們家的葡萄樹是受過傷的,只要你精心培育,也一定能開花,可能要晚點兒。”媽媽說。這使我更加增強了信心,更加勤於培植。工夫不負有心人,在我的精心培育下,我們家的葡萄樹也開出了許多的小白花。花很小,大多是粉白色的。過了幾天,花謝了,長出了一串串像小米粒一樣小的果實。

  到了八月,葡萄長到了像小杏核那麼大,變得半黑半綠。我很性急,摘一個放到嘴裡,一咬,又酸又澀。這時,我才知道,葡萄還沒有完全成熟。

  深秋的九月,是豐收的季節,我的葡萄也成熟了。葡萄長成玻璃球那麼大了,顏色非常鮮艷,有紫紅的,有深綠的,美麗極了。我摘了一顆放到嘴裡。呀!酸甜爽口,好吃極了!我把葡萄送給爸爸媽媽,讓他們同我一起分享勞動果實。

  郵小四年級:哈師大飛



小小的葡萄樹 標籤:我家的葡萄樹作文 葡萄樹作文 家鄉的葡萄作文 小小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