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西瓜400字作文

西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很多小朋友都愛吃西瓜,當然我也不例外了,可你知道西瓜這個名稱的由來嗎?西瓜原產於非洲,後來經“絲綢之路”傳入中國。因為它來自西方,所以取名“西瓜”。

  西瓜的形狀有很多種:有的像大橄欖球;有的像小地雷;日本園藝家還培育出了正方形餓西瓜呢!西瓜的外皮顏色有墨綠的、淺綠的、黃綠相間的。西瓜皮里包着水靈靈的瓜肉,西瓜瓤的顏色也有好幾種,有深紅、粉紅、黃色和白色。西瓜瓤里還點綴着黑珍珠似的西瓜籽。

  西瓜一身都是寶。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蘋果酸、果糖、氨基酸、胡蘿蔔素等營養物質。它的皮、瓤、汁、籽均可入葯。西瓜有甘涼、清暑、解渴、利尿的功效。

  俗話說得好:“暑天半隻瓜,藥物不用抓。”。炎熱的夏天裡,把西瓜放在冰箱里,過一會兒拿出來,只要一看到那鮮紅滿汁的瓜瓤,你就會立即咬上一口,那滋味嘛。甭提有多甜了!反正你只要咬上一口,就會迫不及待地補上第二口、第三口……西瓜籽來不及吐,那就讓它進肚子里吧,說不定有奇迹,肚子里生了西瓜,那就可以免費享用了。



西瓜 標籤:西瓜作文 西瓜皮作文 吃西瓜作文 一塊西瓜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