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水走鋼絲的原因400字作文

水走鋼絲的原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春雨藕斷絲連地下着,星期天也沒地方好玩。我只好站在陽台往下張望,樓頂的積水順着排水管很響地流下來,牆上的電線上掛滿了水珠子。樓下趙叔叔家有一個小車棚,從棚頂有幾根繩子斜引下來到地上的花盆旁。哎!好奇怪,棚頂的水竟然順着繩子淌到地上。我喊出爸爸問這是怎麼回事,他說,“你看到現象的叫‘水走鋼絲’,你自己可設法做個實驗,分析一下是為什麼。”

  在爸爸的提示下,我想了一會兒,然後找來一根十多厘米長的線繩、兩個小水杯,把繩子弄濕。在一隻內裝滿水,設法把線繩的一端固定在水杯口邊,另一端放入空杯內,將繩子從兩端拉緊;再拿起裝水的這隻杯子,稍微傾斜一下使水流出。我原以為水會落到桌上,結果水卻沿着線繩一直流到了空杯里,幾乎一滴也沒落到桌子上。“太神奇了!”我不禁叫起來。

  我和爸爸一起翻閱了一本科普讀物,分析了一下“水走鋼絲”的原因:是因為線繩有吸水性,另外水和濕線繩之間、水滴和水滴之間有黏附力。



水走鋼絲的原因 標籤:鋼絲作文 原因作文 心靈的原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