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兔子吃了豹子膽800字作文

兔子吃了豹子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兔子吃了豹子膽 

  動物村莊里,有一隻膽小的兔子。哪怕是一點兒風吹草動,也足以把他嚇得面如土色,心驚肉跳。 

  你瞧,這天,小兔正在山上津津有味地吃着草,忽然,不知什麼東西從一株草上蹦了出去,發出“沙沙”的響聲。它一驚全身的雞皮疙瘩緊急集合,心裡十五個吊桶拓水—七上八下的,慘叫一聲,連滾帶爬地向下逃去,卻“咚”地一下撞上了小石頭,但兔子卻以為自己不幸地遇上了大灰狼,臉色頓變,魂飛魄散,那條剛換上的牛仔褳一下子尿濕了,遠遠望去,活像一架洒水車正向後潑水…… 

  就這樣,膽小的兔子總是過得提心弔膽。兔媽媽愁眉不展,可它還是靈機一動,想了個好主意…… 

  一天,兔媽媽遞給小兔一個青綠的東西,說:“兔兔為了讓你的膽子大起來,媽媽為你準備了一個豹子膽,快吃吧!”兔子聽了,喜出望外,狼吞虎咽地吃了。 

  從此,小兔子漸漸大膽了。這天,它在街上閑逛,無意間看到了一則招聘啟示,原來,猴大叔家的西瓜最近屢屢被偷,急需一名保安看瓜。小兔心想:“我現在吃了豹子膽,膽子可大了,該表現一下了。”想着想着,就走進猴大叔的院子,喊道:“猴大叔,我來幫你看瓜吧!”猴大叔走出來,一見是小白兔,遲疑了“你—”“猴大叔,請相信我,我和以前不一樣了。”“好吧。”猴大叔將信將疑地答應了。 

  夜幕降臨,寒風呼呼地刮著,小白兔在瓜棚里忐忑不安,上下齒打得咯咯響,腿像篩糠一樣哆嗦,但它還是安慰自己“不怕、不怕、我不怕!”這時,棚中晃出一個闊肩橫腰的影子,小兔定睛一看,競是猴大叔家的鄰居—貪吃鬼小熊,不禁倒吸一口冷氣,退了幾步,但又轉念一想:“不行,我吃了豹子膽,這樣逃走的話,豈不成了大家的笑柄。於是它一拍胸脯,大喝一起:“住手?”熊一愣,轉頭一看,卻是膽小鬼小兔,不屑一顧,還故意把蔓藤扯得咔咔響。兔子急了,抄起木棍一掄,打得小熊眼冒金星,回過頭來趕小兔,可小兔忽上忽下,忽左忽右,累得小熊氣喘吁吁。這時,它才叫來猴大叔,交了差。 

  回到家,小白兔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媽媽,媽媽聽了,笑着說:“孩子,你長大了。其實那隻不過是塊草糕,要知道,戰勝自己是最難的。”

兔子吃了豹子膽 標籤:豹子作文 兔子作文 小兔子作文 聰明的小兔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