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的第一本書600字作文

我的第一本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與暑假相比,我更喜歡寒假,今年尤其如此,長達30天的假期,作業卻很少。學校布置了一項特殊的作業——自編一本書。這引起了我極大的興趣。以前,都是到書店買書看,卻從沒想過自己也能編一本書。到底編一本什麼樣的書呢?心裡一點底也沒有。 

  寒假的第一天,我就開始着手準備。紙,就用A4打印紙,內容就複雜多了。自己的書當然要有自己的“才藝展示”。思來想去,就寫字還說得過去,就來個硬筆書法吧。可真正到寫的時候,麻煩又來了。我先在空白的打印紙上寫了幾頁,可總是覺得歪歪扭扭,不好看。靈機一動,先在田字格上寫好了,再貼上去,大功告成。 

  假期里編寫的書,當然少不了“假期生活”了。那天在網上看到介紹除夕、春節、元宵節來歷的資料,覺得很有意思,就把它們都收在書中了。 

  這段時間,看了不少好書,積累了許多好詞佳句,還寫了幾篇比較滿意的讀後感,統統收集到書里,和大家一起分享。起個名字,就叫“書叢採風”吧。 

  經過半個多月的努力,內容終於差不多了。自己翻了幾遍,覺得有點兒單調,於是,又在每頁加了精美的插圖和漂亮的花邊。最後用彩筆在封面上寫了幾個藝術字——“我的寒假我做主”。哈哈,大功告成! 

  我的書當然要先給爸爸媽媽看,媽媽剛翻開封面就發現了一個重大問題——沒有目錄!只好又拆開加上目錄,再重新訂好。我的書終於定稿了。 

  這就是我編寫的第一本書,雖然它算不上一本真正意義上的書,但是我知道,這本書會一直留在我的腦海里。

我的第一本書 標籤:我的第一本書作文 第一本書作文 一本書作文 我推薦的一本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