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根雕藝術展500字作文

根雕藝術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根雕藝術展 

  福鼎市秦嶼中心小學四年3班 

  陳逸舟 

  正月初二的早晨,我睡眼朦朧地醒來了,拉開窗帘一看,樓下人頭攢動,乍一看,原來廣場上正在舉辦根雕藝術展覽。我非常高興,便要爸爸帶我下去參觀,爸爸答應了。 

  到了廣場上,只見一排排大大小小的根雕整整齊齊地擺放在廣場中央,吸引着許多人在駐足觀看。我一邊觀看,一邊暗暗欽佩根雕藝術大師精湛的技藝。這些根雕一個個造型逼真,形態各異,有的像一隻行動敏捷的小猴子,有的像一隻昂首鳴叫的大公雞,有的像氣勢洶洶的公牛,有的像導彈爆炸的“蘑菇雲”……真是栩栩如生,惟妙惟肖。 

  擺在展台正中的“孔雀開屏”是我最喜歡的,孔雀站在一塊巨石上,回眸注視着我們,看到人們都在嘖嘖稱讚它的漂亮,就更加驕傲地亮出它的尾巴。樹根那優美的線條和流暢的紋理剛好構成孔雀洒脫美麗的大尾巴,真是恰到好處。 

  離孔雀不遠處,還有一隻大公牛,這隻大公牛可以算是根雕中最逼真的了。只見公牛全身呈棕紅色,肌肉鼓鼓的,兩個犄角兇猛地向前頂,彷彿它正在和一位英勇的鬥牛士在比賽。 

  真是大開眼界,大飽眼福了!大自然真是鬼斧神工,給人類帶來多姿多彩的藝術。而根雕藝術大師更是技藝高超,巧奪天工,他們用自己的智慧和靈氣為我們創造美麗,創造快樂。

根雕藝術展 標籤:根雕作文 藝術作文 藝術節作文 剪紙藝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