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鄉村看家禽600字作文

鄉村看家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初夏,媽媽帶我去鄉下姨姥家走親戚,車子從家裡出發,一路上一片片的田地綠油油的,草地上一群群白色的綿羊悠然自得吃着青草,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格外漂亮。 

  到了姨姥家,鄉村裡沒有城市高樓大廈,但也是一排排整齊的房子。偶爾還見到曬的黑黑的農民伯伯,肩上挑着籮筐或扛着鋤頭走在田間的小路上去幹活,鄉村像一幅水墨畫。 

  到了吃飯時間,姨姥家的人很多,他們聽說我喜歡吃大米,專門我做了大米飯,炒了幾個菜,媽媽說平時他們都吃麵條,很少吃大米,今天是特別招待我的。炒的雞蛋西紅柿,我最喜歡吃了,雞蛋黃黃的特別香,原來這些雞蛋都是自家的母雞下的,西紅柿也是自己家裡種的農作物,在城市很少吃到這些不含污染的食物,真是味道美極了。 

  鄉村人和城市人可不一樣,城市人常會養貓,狗等可愛的小動物,而鄉村人可不同,他們在房前屋后養家禽。如雞、鴨、鵝等。我向姨姥提出了看看別人家養的家禽。於是,姨姥帶着我去看家禽。我先看到一隻昂首挺胸的公雞,鮮紅的雞冠,尾巴羽毛高聳着,在場地上大踏步的走來走去。還看到了大白鵝,它走起路來不慌不忙一搖一擺的,“憨憨”地叫着,見人也不怕。到了河邊看到成群的鴨子在河裡上上下下地游,時而鑽下水叼起小魚 ;時而扇起翅膀,鼓滿涼風。我還去了養豬的豬圈,一進屋子臭氣撲鼻,一隻肥頭大耳的母豬哼哼的呼嚕着,後面跟着一群活蹦亂跳的小豬。 

  鄉村顯得寧靜安詳,少了城市的熱鬧,汽車廢氣的污染和人山人海,也讓我看到和學會不少知識。

鄉村看家禽 標籤:看家作文 第一次看家作文 看家鄉新變化作文 喜看家鄉新變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