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身邊的事700字作文

身邊的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上周三下午,劉老師走進班級,往日那和藹的笑容消失了,她表情凝重,低沉地告訴大家:“四年十三班的牟夏緣同學是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可就在今年寒假,牟夏緣同學不幸被確診為急性淋巴性白血病,病情很嚴重,也很特殊,而且需要上百萬的治療費,希望同學們踴躍為她捐款,多少不限。”同學們聽了,有的張大了嘴巴;有的露出了恐懼的表情;還有的憂傷起來。我覺得她很可憐,不禁為她擔憂,傷心起來。

  回家的路上,那小女孩的樣子不時地閃現在我面前。她躺在床上,瘦弱的身軀,蒼白的臉上沒有一絲微笑。她是多麼想和大家一起學習啊!她是多麼想和大家一起歡快地玩耍啊!時而,我又看到她活蹦亂跳的樣子,臉上還掛着微笑。她拿起她最喜愛的課本讀了起來,那清脆的聲音,好像一隻可愛的小鳥在歌唱,那朗朗的書聲在教室里回蕩。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將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也為這孩子感到可憐。我對媽媽說:“我要捐100元。”媽媽毫不猶豫地說:“好!”我希望那個可憐的孩子早點恢復健康。

  第二天早上,同學們早早地來到學校,老師也來了。我們有秩序地上前捐錢,有的同學捐了50,有的同學捐了100,還有的同學捐了200,最多的捐了500元。

  到了下午,我們全校同學都來到了操場上,那一排排隊伍,像是無數條巨龍。捐款儀式開始了,四年十三班的老師首先講話,那深情的話語感動着我們,我不禁流下了淚水。隨後,那個孩子的媽媽也來到了學校,她哭着向我們全校師生連說:“謝謝!”最後主任說:“全校共捐了23萬。”話音剛落,同學們都歡呼起來。同學們的愛心為牟夏緣同學帶去了生的希望。

  我以後一定要再多奉獻出愛心,多多幫助身邊的人。

  吉林長春二道區長春市第一外國語學校小學部四年級:黃麟



身邊的事 標籤:我身邊的事作文 身邊的事作文 我身邊的雷鋒作文 身邊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