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紙里鑽人”500字作文

“紙里鑽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上課鈴響了,老師走了進來,一邊笑一邊問:“你們會‘紙里鑽人’這個魔術嗎?”我們異口同聲地回答:“會。”老師說:“那你們說給我聽聽。”有人說:“在紙上寫個‘人’字。”有人說:“在紙上畫一個人。”還有的人說把紙剪個大洞。可老師聽了連連搖頭。我們忍不住在底下七嘴八舌,議論紛紛。

  就在我們議論不休時,老師拿起一張紙,對摺,然後從有摺痕的地方撕下來,快要撕斷的時候,老師停了下來,再反過來撕,撕到快要斷的時候停了下來。就這樣如此反覆多次。撕好了,變成了一條長長的帶子。我們疑惑不解:這一條帶子怎麼能鑽人呢?

  只見老師慢慢地把它展開,竟然變成了一個大大的圓。老師叫瘦瘦的周磊上去試一下,一看,太大了。又叫胖胖的王超試一下,還是太大,竟然還可以鑽一個人。

  我們在底下嚷起來:“老師,讓我們試試吧!”老師笑着說:“好,那你們自己動手做一個。”我們迫不及待地拿起紙,做了起來。第一次做,心情有點緊張,做好后不小心一碰就斷了。第二次我又繼續,每到轉角的時候我都小心翼翼地,生怕弄壞了。這一次,終於成功了,我高興極了。

  通過這一次的“紙里鑽人”魔術,我知道了只要有耐心,做什麼事都能成功的道理。

  江蘇省東台市實驗小學三年級:周雨琪



“紙里鑽人” 標籤:剪紙里的故事作文 “聖誕老人”作文 “陌生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