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湖上抓月亮600字作文

湖上抓月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半個月亮爬上來……”,每當聽到這首優美的旋律,我就想起那個月色迷人的夜晚,想起那個夜晚發生的好笑的事情。 

  那時候,我才五歲,還不懂得湖面上的月亮是月亮的影子。那天夜晚,月光給大地披上了一件嶄新的衣裳。我們一家人來到湖邊,欣賞這美麗的夜景。我們在湖邊有說有笑,非常快樂。 

  突然,我發現在遠處湖面上金光閃閃,好象有個什麼似的,我非常想去看個究竟。於是,我要爸爸划條船到湖中心看看。爸爸不答應,還說:“孩子,晚上划船是很危險的”。我不甘心,仍向爸爸說去湖中心吧! 

  在我的堅持下,爸爸終於肯帶我去湖中心了。於是我們上了船。我踏上船,心裡美滋滋的,心想:“這個金光閃閃的東西,可能是月亮,如果是月亮,我一定要把它抓住帶回家”。船泛起細細波浪,漸漸的劃到了湖中心,可那個金光閃閃的東西不見了,到哪去了?哦!在那兒,在不遠處。我滿心歡喜地向爸爸喊道:“在那兒,在那兒,太好了,是一輪明月”。我叫爸爸快往那裡划。功夫不負有心人,船終於劃到了那裡。可是,到了那裡月亮再次消失了,只有細細波浪在蕩漾。就在我們休息一會兒的功夫,月亮又出現了,我連忙伸手向湖面上去抓月亮。可是怎麼也抓不上來,月亮又消失了。我連忙問爸爸:“這是怎麼回事呀?”爸爸笑咪咪地說:“孩子,這是月亮的影子呀”我聽了恍然大悟,不好意思地的笑了。爸爸見我有些沮喪,就說:“看看天上吧”我抬頭一看,一輪明月高高掛在天上,像一個大大的玉盤,正望着我微微笑呢!爸爸說:“這月亮代表着人們美好的心愿”。 

  這件事過去很久了,但它使我永遠記住了月亮的純潔與美好。



湖上抓月亮 標籤:月亮作文 中秋的月亮作文 月亮和太陽作文 月亮之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