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老爺爺350字作文

老爺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今天,陽光燦爛,爸爸開車帶我去外婆家。

  途經立交橋的時候,我無意中看到有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坐在橋下的石板上,擺着地攤,在賣一些刷子,這些刷子是用手工製作的,它的材料是用竹子,把竹子切成絲,然後捆綁起來的。由於天氣漸冷,只見那位老爺爺穿着一件薄薄的棉襖,頭戴一頂雷鋒帽,坐在那裡,臉上都布滿了皺紋,老爺爺靜靜地坐在旁邊在等待着有人來買他的刷子。我想,這位老爺爺年紀這麼大了,還要出來擺攤掙錢,他的生活一定很不容易。否則,他怎麼可能出來呢?像他這個年齡的老人應該都在家裡享受天倫之樂了要不是生活所迫,我想他也不至於淪落到這個地步。

  望着遠去的背影,我不禁感嘆道:這個世界上終究還是有一些人的生活不盡人意。但無論怎麼樣,我覺得老爺爺靠自己的勞動掙錢要比有些人在街頭乞討要好幾千倍,甚至是幾萬倍。我還是敬佩老爺爺的,但同時我也比較同情他,我也希望老爺爺能有一個幸福的晚年生活。



老爺爺 標籤:老爺爺作文 賣紅薯的老爺爺作文 一位老爺爺作文 爺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