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太陽和月亮500字作文

太陽和月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很久以前,太陽和月亮本來是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它們兩個一個值白班,另一個值夜班,一直相處得很融洽。可是,有一天,輪到月亮值晚班的時候,月亮聽到人們在談論着它和太陽。

  於是,它很好奇。就豎起耳朵聽着人們的議論。它聽到有一個人說:“白天真是太熱了,這個太陽光太猛烈了,把我們的莊稼都快要晒乾了,還是,月亮好,月亮的光多麼柔和。”另個一人也說:“是呀!是呀!你說的太對了。”人們一邊說著,一邊在大樹下乘涼。月亮聽到人們對它的讚美,心裡美滋滋的。於是,它就和太陽去說了:“太陽,我晚上值晚班的時候,聽到人們說你的壞話,說你太熱了,把人們的莊稼都晒乾了,非常的生氣,還是我好。既然人們比較喜歡我,那麼就讓我來代替你吧!你先休息一段時間吧!”太陽聽了,非常生氣。轉身就走了,再也沒有出來上班。

  後來,月亮天天代替太陽上班。從此以後,人們再也看不到太陽了,覺得非常奇怪。大家都議論紛紛起來了。這是怎麼回事呀!沒有了太陽,我們的莊稼就長不好了,沒有了太陽,我們冬天的時候會凍死的,沒有了太陽,大地都變得陰沉沉的,沒有生機了。月亮又聽到了人們的議論聲,覺得很慚愧。於是,它又去懇請太陽繼續來上班。它謙虛地對太陽說:“太陽,我錯了,我不應該聽到人們對我的讚美,就驕傲了。其實,我們各有各的長處,我們應該團結,給人們帶來他們想要的生活。”太陽聽了月亮的道歉,決定原諒它。

  從此,月亮和太陽又一起輪流上班了。



太陽和月亮 標籤:太陽和月亮作文 我和月亮作文 和月亮聊聊天作文 星星和月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