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系鞋帶450字作文

系鞋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你會系鞋帶嗎?我想大部份的小朋友都會回答說:“當然會了。”可是幾天前,系鞋帶對我來說還是一件麻煩事,甚至於,我從來都不穿系帶子的鞋。媽媽曾經買過的系帶鞋也全都被我束之高閣,害得媽媽老嘮叨:“你都八歲了,還不會系鞋帶,真是太丟人啦!”這句話聽得我耳朵都快起繭子了。“大不了我現在就系給你看。”我生氣地咕噥着,媽媽見我接腔了,立馬拿來一雙運動鞋,說:“好吧,那你就來試試。” 

媽媽先示範了一遍:先打一個交叉結,再打一個蝴蝶結,看着挺簡單,做起來卻沒那麼容易,鞋帶在媽媽手中上下翻飛,可一到我地手上卻怎麼也不聽使喚,打第一個交叉結還好,可輪到打蝴蝶結時,鞋帶就如同一條滑溜溜地小蛇,怎麼也抓不住它。沒辦法,我只好向媽媽“求救”,媽媽又手把手演示了幾遍,還教了我一個竅門:“打結時不要從二分之一處折起,而是從底端折起。”我試了試,果真如此,看來,什麼事情都要不斷嘗試才行啊! 

現在,我再也不用為系鞋帶的事犯愁啦!

系鞋帶 標籤:系鞋帶作文 鞋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