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燙傷記500字作文

燙傷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中午,驕陽似火,彷彿要把人烤焦似的。

  我正無精打采地吃着午飯,才吃了四分之一,由於心不在焉,當我正要扔花蛤殼時,居然把一碗剛盛不久的滾燙的白果湯碰翻了。白果湯像傾盆大雨紛紛揚揚地澆了下來,有的湯和菜大概認為我還o沒吃飽,就穩穩噹噹地落在我的左腿。我剛好穿着短褲,就和湯菜來了個親密的“接觸”,只覺得一陣火辣辣的疼痛,我頓時發出一陣尖叫:“啊~~~~”我的眼淚也情不自禁地涌了出來,只見被燙過的地方又紅又腫。

  媽媽又急又氣,一邊責怪道:“叫你小心點,你卻不聽,現在~~~~~”,一邊又急忙從冰箱里取出冰塊,敷在我那被燙傷的腿上,然後帶我去浴室,打開冷水,把腿上的菜沖洗乾淨。外婆顧不上吃飯,二話不說,跑到樓下拿了瓶南瓜汁給我抹,還親切地安慰我:“別哭,這種葯對燙傷很管用,很快就不疼了。以後可要小心點。”接着,她又去清理我剛才倒在地上的殘渣。媽媽還給我的傷口塗上牙膏。漸漸地我的腿不那麼疼了,但是看着媽媽和外婆忙碌的身影,我慚愧極了,我當時如果小心點,就不至於讓她們如此辛苦~~~~,想到這我滿臉通紅,比燙傷的腿還紅。而表哥呢,居然幸災樂禍,只是抬頭看了我一眼,就繼續埋頭看書,太讓我氣憤了。

  今後做事我一定要細心點,不再毛手毛腳了,因為我為此吃了不少虧。今天要不是外婆和媽媽處理及時,恐怕我的腿說要留下疤痕的,但是心裡的傷痕是抹不去的,我一定要引以為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