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保護青蛙400字作文

保護青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在一聲聲凄慘絕望地哀鳴中,一隻只青蛙成了桌上的美食。這使好多青蛙死於非命,這是多麼不應該的做法啊!多麼令人痛心的做法啊!

  民諺說:“蛙滿塘,谷滿倉;春捕一隻蛙,秋少一擔谷。”是呀!現在青蛙對農作物那麼重要,對人類作出的貢獻那麼的大,聽,那“呱呱”“呱呱”的蛙鳴聲,怎能不令人想起那秋天五穀豐登的歡樂豐收景象呢!

  青蛙是動物世界中最出色的“農田衛士”。它們專吃蛾、蚊、蠅和稻飛虱等害蟲。青蛙有一雙圓而突出的眼睛,視覺很敏銳,能迅速發現飛行中的蟲子。大斑青蛙的背部是綠色的,上面有幾條黑色的條紋,有了很好的偽裝作用,能幫助它捉蟲。捕食時,舌頭迅速翻射口外,粘住蟲子,捲入口中,百發百中。它一天至少要吃五六十隻害蟲,一年至少要吃掉一萬多隻害蟲,多麼可觀的數目啊!青蛙的子女蝌蚪,也有吃害蟲的本領,一隻蝌蚪一天要吃掉一百多隻孑孓。因此,青蛙是當之無愧的“農田衛士”。

  因此,我希望那些見利忘義的捕蛙者能夠愛惜青蛙,保護青蛙,讓更多的青蛙陪伴人類吧!

 山東棗莊薛城區實驗小學三年級:嚴蘇彤

保護青蛙 標籤:保護青蛙作文 青蛙作文 青蛙王子作文 小青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