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學泡茶400字作文

學泡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假日的一天,我去外公家玩,正巧碰上外公在泡茶。我看了看覺得好玩,就向外公請教。外公不假思索地說:“好啊,泡茶也有講究的,那我今天就教你一招‘蜻蜓點水’吧!”一聽到這個名字我就覺得有趣,更加興緻勃勃了!

  只見外公先泡了壺開水,把開水往杯子里倒,然後把每個杯子清洗乾淨。把茶具里的水倒乾淨后,再用乾淨的小勺往茶壺裡面放茶葉,接着往裡倒入開水。這時,外公拿起茶壺,在幾隻杯子上方迅速移動,茶水就像一條銀線,乖乖地落在茶杯里。一隻只“小魚”頓時游到了水面。

  我十分羨慕,搶過茶壺學着外公的樣子,一招一式地做。可是無論我怎麼做,茶水兒總不聽話,一會兒落在杯子外,一會兒太滿了,一會兒落斜了……我生氣了,把壺一扔,坐在椅子上生悶氣。

  外公見了,語重心長地說:“學什麼東西都不是一朝一夕能學得會的。無論學什麼都要有耐心。”聽了外公的話,我又回到桌邊一絲不苟地練起來,不一會兒就比剛才好多了。

  今天,我不但學會了泡茶,還懂得了一個道理,那就是學什麼東西都不是一朝一夕能學得會的,一定要有耐心。



學泡茶 標籤:學泡茶作文 泡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