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誠信無價800字作文

誠信無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媽媽的錢包里一直有一張兩元錢的紙幣,在媽媽需要零錢時,媽媽總捨不得用它,我很納悶。一張普通的紙幣難道有一個故事?疑惑不解的我決定要向媽媽問個水落石出。 

有一天晚上睡覺前,我好奇地問道“媽媽,您為什麼一直藏着那2元錢?”媽媽會心地笑了笑說“孩子,給你講一個8歲小妹妹的故事吧!” 

“當年外婆家日子過得並不寬裕,5個兄弟姐妹都在念書,所以每人每月生活費是5元。在一個嚴寒的冬天,我放學回家,在校門口遇見了一個小妹妹,她衣着單薄破舊,觜唇凍得發紫,臉凍得通紅,在寒風中顫顫巍巍地抽泣着。她時而東張西望,時而用期待的目光看着從她身邊走過的每一個人。我驚訝地上前問道:‘小妹妹,你怎麼了?’‘我家來了個在縣裡做官的親戚,家裡沒鹽了,繼母叫我出來買,要是沒買到,我就不能進家門了,可是我把買鹽的兩元錢丟了。’說完就嗚嗚地哭了起來。我望着眼前柔弱的小妹妹,絕望的眼神中透出無助和恐慌,一陣憐憫之心油然而生,毫不猶豫地在媽媽給我的5元生活費中掏出2元給了小妹妹,叫她快去買鹽巴。小妹妹迫不及待地接過錢,並感激地說:‘大姐姐,這錢等我長大了,一定會還給你的。’一年、兩年、三年……十五年過去了,我已把這事忘得一乾二淨了,因為我就沒在乎她還這2元錢,她居然還記着。兩年前的一天,在家門口站着一位眉清目秀,衣着得體的年輕姑娘,象天使般的可愛。甜甜地叫了我一聲‘大姐’並且告訴我,在她8歲時,是我給了她2元錢的幫助。我愣了好久好久,她又接着告訴我 ‘第二天,我就到學校去等你,有一位好心的大姐告訴了我你的名字,我記下了,就為了長大后要找到你。’走進屋裡,她從包里取出一張嶄新的2元紙幣遞給我,臨走時又從包里拿出1000元給我,被我拒絕了。就這樣,我收下了這珍貴的2元錢,藏在了我的錢包里,也藏在了我的心底。” 

我明白了,媽媽告訴我這個2元錢的故事,是要讓我明白“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媽媽珍藏這2元錢,是因為媽媽在乎當年8歲小妹妹的誠信。因為誠信讓人感到人間的情義無價。 

指導老師:劉秀銀

誠信無價 標籤:誠信無價作文 無價作文 生命無價作文 友誼無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