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文具盒裡的爭吵700字作文

文具盒裡的爭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天晚上,文具盒裡發生了一次爭吵……

  我的鋼筆在和格尺爭吵,三根鉛筆也在爭吵,它們在爭吵什麼呢?讓我來講一講吧。

  先說尺子和鋼筆吧,尺子說:“為什麼我的頭是平的,而你的頭是尖的?”鋼筆說:“因為我要寫字,而你只是為小朋友畫直線、量長度,所以,我的頭是尖的,而你的是平的,所以,我的用處大,而你的用處很小很小。”尺子反駁說:“不對,是你的用處小,是我的用處大,因為我還有刻度,而你沒有刻度,我可以為孩子們測量物體,而你卻做不到,所以我的用處大。”這時我聽見了他們的爭吵,就打開文具盒,看見他們正吵得不可開交,就說:“你們不要再爭吵了,讓我來為你們講一講吧。”你們都是我的好夥伴,你們自己有自己的用處。“鋼筆和尺子聽后,就不再爭吵了,手拉手玩遊戲去了。”

  讓我們再看一看三支鉛筆在幹什麼,他們也在爭吵,在爭吵一件事情,為什麼它們的長度不同。鉛筆老大說:“我最長,小主人最喜歡我。”老二說:“小主人最喜歡我,我中等長。”老三說:“我最短,小主人喜歡我,是因為小主人經常用我寫字,所以看得出來,小主人最喜歡我。”這時,我又發現了這三根鉛筆在吵架,就趕快勸說:“別吵了,讓我為你們講一講吧,你們三個人我都喜歡,只是我每次隨便拿一支,不是只看模樣才拿出誰寫字,因為你們長的都一樣,只是老大是新來的,老二是前不久剛來的,老三是很久以前來的,你們應該讓老三換到老大的位置上,老二還是老二,老大換到老三的位置,你們都是我的好夥伴啊!”這三支鉛筆聽了小主人的話,就不再爭吵了,就向對方道了歉,然後一起玩去了。

  就這樣,文具盒中的文具就不再爭吵了,就安安靜靜地過自己的生活去了。

  三年級:黃詩韻



文具盒裡的爭吵 標籤:文具盒裡的爭吵作文 筆盒裡的爭吵作文 文具盒裡的對話作文 文具盒裡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