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小白兔和我1000字作文

小白兔和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你想知道這隻小白兔的來歷嗎?它是從農村來的。那一回我去農村的爺爺家,他養了許多小兔子,可愛極了。臨走時,我挑了一隻最漂亮的小白兔。它的毛又白又長,一雙大眼睛好奇地望着我。農村的姥姥給我拿了些白菜和玉米,又告訴我了怎麼養兔子,我便一蹦一跳地抱着小白兔上了車。 

  回到家,我把它放到一個鳥籠子里,搭眼一看,咦,它還真是挺漂亮。它有一雙紅眼睛,嘴有三瓣,還有一雙長長的長耳朵,和一隻短短的短尾巴。 

  小白兔最愛吃的要數白菜了。可是,它太挑食了,只知道吃白菜,不知道吃玉米。我反覆輕輕的捏着它的長耳朵,告誡它:“玉米是有營養的,吃了它,你才可以更漂亮。”可它就是不聽。於是,我想出一個“殘忍”的“絕招”:光給它玉米。但我給它玉米粒兒,放在食盒子里,但是吃它用嘴和腳又拱又踢,一會兒,盒子就被拱翻了,玉米粒撒了一地。我只好給它整個的玉米,它又用嘴拱着亂跑,弄得我哭笑不得。可當媽媽喂白菜時,它好像幾米之外就聞到了白菜的清香,用胖胖的小嘴要把籠子拱破似的。見到了白菜,它伸出頭來就吃,有一次還差點咬了我的手。 

  我高興時,就讓小白兔出來,在陽台上自由地玩耍。但第一回,我無論怎麼抓它,它也不出來。我從下面拿它的爪子,它也紋絲不動。我又把籠子提起來,把籠門對準地上,它也不出來。我突然想起了白菜。我拿一個白菜在籠門外,它果然出來了,可它吃完以後就返回了籠子,又弄得我哭笑不得。 

  有一天,我到舅舅家去。我發現了一個大籠子,我看着它,心想:要是它能成為小白兔的新家,那該多好啊。舅舅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說:“你是想裝你的兔子?那就拿去吧。” 

  小白兔好像很喜歡這個籠子似的,不停地用嘴拱拱這裡,頂頂那裡。我心滿意足地說:“小白兔,喜歡它吧?” 

  就這樣,我和小白兔朝夕相處了好幾個月。 

  可天底下還是沒有不散的宴席,我極不情願地迎來了和小白兔離別的一天。那天好像有人提前告訴它要分手了,它特意把自己打扮得很乾凈。我抱着裝有小白兔的盒子上了車。我剛上車,就迫不及待地把盒子打開,把小白兔抱到了身上。不知不覺,我們到了泗河旁。我把小白兔抱起來,讓它看看泗河。它的一雙紅眼睛緊緊地盯着泗河,好像在說:“開慢點兒,讓我們一起多看看這條美麗的大河吧。” 

  經過了一路的顛簸,我們回到了老家。可小白兔不下車。趁大人們拉家常的空兒,我抱着它在鄉間小路上走。它還是依偎在我的懷裡,直到看見兔籠,它才跳了進去。 

  我們臨走時,我在心裡默默地與它招了招手:小白兔,再見!

小白兔和我 標籤:小白兔和大灰狼作文 小灰兔和小白兔作文 小白兔作文 可愛的小白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