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花鐘400字作文

花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鮮花朵朵,爭奇奪艷,芬芳迷人。要是我們留心觀察,就會發現,一年之內,不同的花開放的時間是不同的。

  一月,臘梅在風雪中傲然挺立;二月,茶花綻開了鮮艷奪目的花瓣;三月,蘭花露出了笑臉;四月,桃花舒展開粉嘟嘟的花瓣;五月,玫瑰散發著濃烈的香味;六月,梔子花飄來陣陣香味;七月,荷花欣然怒放;八月,茉莉花清香四溢;九月,金桂飄香;十月,菊花送來縷縷香味;十一月,芙蓉花競相綻放;十二月,水仙花在水面上露出婀娜多姿的身影……

  不同的植物為什麼開花的時間不同呢?原來,植物開花的時間,與溫度、濕度、光照有着密切的關係。還有的花,需要昆蟲傳播花粉,才能結出種子,它們開花的時間往往跟昆蟲活動的時間相吻合。

  一位植物學家曾有意把不同時間開放的花種在一起,把花圃修建得像鐘面一樣,組成花的“時鐘”。這些花在一年內陸續開放。你只要看看什麼花剛剛開放,就知道大致是幾月份,這是不是很有趣?

  浙江溫州樂清市北白象第一小學三年級:林爽



花鐘 標籤:花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