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情系小溪1300字作文

情系小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我沒有見過波瀾壯闊的大海,也沒有見過水平如鏡的西湖,更沒有見過聞名天下的灕江,卻熟悉家鄉的一條小溪。田野邊有一條小溪——極平常的一條小溪,水位最高時也只有2米多寬,3尺來深,水小時,一跳就可以跑到對岸去。小溪兩岸長着10多棵楊柳,再過去就是一些杉樹和菜地。這一切的一切,和南方農村無數條小溪比起來,沒有任何一點是得誇耀的。 

  清晨,太陽露出紅紅的笑臉,映紅了碧綠的溪水。溪兩旁的楊柳,輕輕地舒展着柔軟的枝條兒,隨着春風的飄拂,輕撫着溪水。在這時,我喜歡靜靜地在溪邊讀書,清新濕潤的空氣滋潤着我的喉嚨,潺潺流水聲伴着我琅琅的讀書聲。累了,掬一捧溪水,澆在臉上,頓時覺得頭腦清醒,精神振奮。 

  中午,我一有時間就到溪邊站一會兒。微風吹來,水面上漾起了層層漣漪。倒映在溪中的景物,一會兒散開,一會兒聚攏,又散開,又聚攏******裊娜多姿。如果下起雨來,水中的倒影頓時變得零亂,破碎,迷離。然而,等到風平波定,雨霧雲收,小樹和嫩草的倒影便會顯得更綠,更亮。 

  已是近黃昏時,我就來到溪邊。眼前一片朦朧。過了一會兒,從溪底看見稀稀疏地點綴着幾顆閃着微弱的光芒的星星,像有一長串珍珠鑲嵌在黑緞子似的天幕上。夜幕漸漸地拉開了,眼前的小溪又展開了另一幅動人的畫卷:瑰麗的早霞映紅了半邊天,也將絢麗的色彩柔和地暈染在溪水中——玫瑰紅,胭脂紅,櫻桃紅,金黃,紫羅藍,天藍,孔雀藍,五顏六色,美麗動人,像燃燒的熊熊的火焰;像銷熔的燦燦黃金;像浮動的道道綵綢。啊!真想不到,小溪竟是這樣美麗! 

  夜闌人靜,月灑清輝,清晰的流水聲使周圍顯得更加幽靜。如盤的月影靜靜地躺在溪底,潔白如玉,晶瑩如鏡,周圍的雲彩似乎放射着銀色的光芒。這時整條小溪顯得靜謐,神秘,就像神話里的世界一樣。 

  如果說小溪中的景物一天之內的變幻就如此豐富多彩,那麼,它在一年之內的變換更是千變萬化。夏天的小溪和秋天的小溪更是耀眼動人。 

  酷熱的夏天,這裡是我感到最愜意的地方。兩岸的楊柳早已長得枝繁葉茂,層層疊疊,只有縷縷陽光穿透濃蔭,照射到水面上,彷彿根根金線,一閃一閃的。當知了實在熱得不行時,一個勁地直叫:“知了,知了”時,我便拿着書,坐在柳陰底下,背靠着樹榦,彷彿自己也是一棵樹,讓清涼的溪水撫摩着我的腳。頓時,清涼的感覺從腳立刻湧上全身。溪水湧上來時,我把書放在一旁。頑皮的浪花拍打着腳面,痒痒的,要多舒服有多舒服。再看看溪水中,那一株株水草,像柔軟的綢帶,一會兒在水面上捲曲浮動,一會兒又舒展開來,比畫的還美。有時,酃居的小男孩來到溪水中,俯着身子,仰起頭,在岸邊或在草叢裡亂摸一通,不時捉到一寫小魚小蟹。他們把戰利品高高地舉在頭上,這時歡笑聲撒滿了小溪。 

  秋風瑟瑟,落葉飄零,溪水漸漸小了,不再像以前那樣嘩嘩流淌。溪邊,涼涼的溪水帶着魚兒的興奮,旋轉的波濤.一條條肥碩,活潑的魚,嬉戲相樂,濺起一圈圈圓圓的聯想;有時一看見人影,就閃電般地逃開了;有時,它們好象也想和人戲耍似的,來去悠忽.秋掠過小溪,拂袖而去,樹枝搖擺,葉兒追隨秋的足跡,乘風而去,在空中打了幾個旋轉,留下一個美好的思念和靜靜地沉思. 

  雖然這條小溪在他人眼裡是再平常不過的,但是在我甜甜的夢中,這條小溪曾出現過許多次.我愛這條小溪,我愛那悅耳的流水聲,我愛那溪中變幻無窮的景緻. 

  啊!家鄉的小溪,極平常而又極的小溪!

情系小溪 標籤:情系作文 情系奧運作文 情系玉樹作文 情系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