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讀《愛的教育》有感700字作文

讀《愛的教育》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優秀作文

  讀《愛的教育》有感

  《愛的教育》這本書中所倡導的是要用愛的感情來教育我們,生活中的母子之愛,父子之愛,朋友之愛,師生之愛,對我們來說都非常重要,《愛的教育》就是要把我們培養成一個性格完善的,有社會責任感的,愛國愛民的好公民,這也就像我們陶校長所說的那樣:要學會做“真人”。

  《愛的教育》是意大利著名的作家亞米契斯在一八八六年創作完成的,這本書是以一個三年級的小學生安利柯的口吻寫的,講述了他在一學年中的所見,所聞和所感,還有父母寫給他的勸戒以及老師在課堂上的每月例話。書中生動地刻畫了各種高貴品質:愛國,無私,友愛,英勇等等。這是一本很值得看的書,我建議大家有空也看看。

  書中每一篇故事都很感人,我舉個例子:少年偵探(每月例話)。故事的內容大概是這樣的:在戰爭時期,有一個村子里的人害怕敵人進村,就一起逃走,只有一個小男孩,因為他是孤兒,所以他留了下來。這時,一支他們國家的軍隊過來了,讓那個小男孩到高的地方看看有沒有敵人的軍隊往這邊來,如果有,在什麼地方。那個小男孩很快就爬到了一棵最高的樹上,並說出了敵人的位置,在這時,一顆子彈打到了樹後面的農舍,士兵讓小男孩下來,小男孩沒有下來,過了一會兒,第二顆子彈與小男孩擦肩而過,士兵又讓小男孩下來,但是小男孩還要繼續觀察,仍然沒有下來,正當他聚精會神觀察時,第三顆子彈打到了他,小男孩犧牲了……

  就是這麼一個故事,那位小男孩為了幫助自己國家的軍隊而犧牲了自己,體現出小男孩不屈不撓,捨己為國的精神。

  這本書已成為世界公認的最富有愛心和教育意義的讀物。作者用孩子的口吻告訴我們:素質教育就是愛的教育,首先是對父母,老師,朋友的愛,這是我們做人的根本。

優秀作文

讀《愛的教育》有感 標籤:讀《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讀《愛的教育》作文 《愛的教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