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採擷一縷幸福陽光編織快樂中隊生活1200字作文

採擷一縷幸福陽光編織快樂中隊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採擷一縷幸福陽光  編織快樂中隊生活

  

  在這個朝氣蓬勃的時代,編製快樂健康的校園班級生活是我們一直秉持的信念。我們六二中隊就是一個快樂的大家庭,一起經營着我們的校園班級生活。 

  一、構建中隊良好風氣

  六二中隊擁有着良好的風氣,同學們之間互相學習。一個團隊,團結合作是非常重要的。同學們分成小組,在小組中競爭,在競爭中成長。在小組中努力發揮長處,吸取別人的長處。中隊有着濃郁的學習氛圍,逐步形成了良好的隊風。同學們認真學習,推動了一股股學習熱潮。只有勤奮才能學好知識,每月評出三名勤奮的同學當勤奮星。同學們之間都是平等對待,學習較好的同學為落後的同學講題,沒有絲毫的不屑,也讓大家都有了互助向上的精神。大家熱愛中隊集體,所以同學們集體榮譽感很強,珍惜勞動成果和每一個榮譽。一個優秀的中隊打下了基礎。

  二、做班級的小主人 

  在中隊里,主人翁不是老師,而是所有的同學。同學們主人翁意識強烈,為中隊做事從不抱怨,勤勤懇懇,把中隊當成了自己的家。板擦掉了,立即撿起來;不浪費食物;主動打掃教室······這一點一滴都是小主人的最好的表現。評選幹部,都是大家的民主投票,自己選出的信任的小幹部。民主選舉也受到了大家的擁護。老師在中隊生活中只是一個輔導者,起到推動的作用,真正做主的是同學們。

  三、繽紛多彩的少先隊活動

  隊會是我們的必修的功課。因為隊會順序好,熟練,還獲得了隊會二等獎。不僅如此,作為一個優秀的中隊,還有着豐富多彩的少先隊活動。首先,學校大隊部為我們提供了不少的支持,我們也貫徹落實大隊布置的任務。在開展火炬傳遞大興站中,我們六二中隊積极參与拉拉隊活動,得到了大興區領導的讚揚。大隊還推出了“跳蚤市場”,又為我們的少先隊活動開啟了新的篇章。在此項活動中,我中隊同學熱情參與這項活動,鍛煉了自己的理財能力,做一個理財小行家。我六二中隊有幸參與在石化學院的名師講課活動,由名師為我們上了一堂精彩的課,我們出色的表現博得了全國教師的掌聲。還有大單元實踐活動,讓同學們深入到社區,到社會,不斷增強我們的實踐能力,吸取更多的知識,並且悟出了“實踐出真知”的道理。有這些繽紛的少先隊活動,中隊生活十分豐富快樂。

  四、中隊隊務齊整

  在中隊中,我們設有圖書角、衛生角、生物角、榮譽角,並且及時更新。板報設有適合六年級同學的內容。比如“了解自我”、“感恩園地”等內容激發了同學們的興趣,設有專人及時更換板報內容。

  五、強大的力量——小幹部

  每個中隊都有一批負責的小幹部。這些小幹部是一個中隊的後盾,最強大的力量。小幹部們個個都是任勞任怨,獨立、勤奮工作,為班級做事。小幹部還能為同學們做出表率,起到模範帶頭作用。幫助老師管理班級,做老師的小助手。小幹部還堅持佩戴標誌和紅領巾。

  快樂的校園中隊生活,良好的隊風,形成了優秀的六二中隊。在這最後的短暫的時間,六二中隊一定會更加努力,更加進取,不會忘記我們秉持的信念:採擷一縷幸福陽光,編織快樂中隊生活!



採擷一縷幸福陽光編織快樂中隊生活 標籤:編織作文 快樂中秋作文 快樂中秋節作文 在快樂中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