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做值日300字作文

做值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做值日

  楊村第七小學

  杜??妍

   每個人都有值日的機會,只是同學們的“分工”不同,有擦黑板的、有掃地的、有擺桌子的及倒垃圾的。

   同學們想不想知道我的值日“秘法”?現在我來告訴你們吧!

   首先,擦黑板的同學要認真,不能粗心大意,要將黑板擦乾淨不留痕迹,黑板擦乾淨后還要將講桌擦乾淨;其次,掃地時,不光地面乾淨,同時“死角”也得弄乾凈,包括兩張桌子腿間的空隙也要清理乾淨;再次,擺桌子是最艱巨的任務,要站在教室的前面或後面,用眼睛盯着前面的桌子,前後找齊,最好是兩個同學來共同完成,做到眼看一條線,這樣難度就降低了。最後,我還要說一下,做值日時,同一個組的同學之間要服從組長的安排,在做好分內的工作的同時,還要幫助其他人,互幫互助,這樣衛生才做得好。

   我值日,我快樂。能為同學們創造一個乾淨的學習環境,我感到很快樂。



做值日 標籤:做值日作文 值日班長作文 值日作文 值日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