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登山500字作文

登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十月十二號那天下午,秋高氣爽,天高雲淡,正適合開展戶外運動。我和媽媽決定去爬飛鵝嶺。

 我們進了南門廣場,就看見一條通往峰頂的小路,小路兩旁種着五顏六色的鮮花,微風吹來,花兒在向我們微笑,樹上的小鳥用美麗動聽的歌聲歡迎我們的到來。我拉住媽媽的手,向小路走去。來到山腳下,我抬頭向山頂望去,啊!真陡!我想:“山頂的風景一定很美吧!我一定要爬上去。”

 我們開始向上爬。我奮力的向峰頂爬去,不一會兒,媽媽被我遠遠的拋在了後面,好不容易爬到了半山腰。這時,我已經累得筋疲力盡,喉嚨乾涸了,準備放棄,於是我就坐在亭子休息。這時媽媽趕上來了,她對我說:“淇淇,你是不是想放棄啊?”媽媽看到我氣喘吁吁的樣子和那被汗水濕透的衣服,說:“滴水能把石穿透,萬事功到自然成。只要你堅持下去,一定能登上峰頂的。”媽媽的話,給了我無限的力量,我鼓起勇氣,咬緊牙關,繼續向上爬。我一會兒手腳並用,一會兒像猴子一樣攀着樹枝向上爬……爬呀爬,終於爬到了山頂。放眼望去,啊!我們縣城的景色盡收眼底;遠處連綿起伏的群山,就像童話般的殿堂;那西下的夕陽像燃燒的火球…… 

 這次登山,不僅讓我領略到了家鄉風光的美麗,還鍛煉了我的身體和意志,讓我遇到困難時永不退縮。

登山 標籤:登山作文 登山的啟示作文 登山記作文 登山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