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勇敢的革命烈士700字作文

勇敢的革命烈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這是杜牧描寫清明的一首詩。

  清明節里,人們祭祀死去的親人,心裡充滿悲傷。所以謂之“欲斷魂”嘛!清明節里,人們還會幹什麼呢?還會禱告上帝(俗稱老天爺),祭祀烈士!

  在掃墓之前,我們聽了老爺爺對往事的回憶。他說:“日本侵略中國時,把中國踐踏的不成樣子,中國人奮起反抗,組成了紅軍隊伍。我們農村人也得反抗,抗戰隊伍叫做土八路。這紅軍歷盡苦頭,兩萬五千里長征啊!他們翻雪山,過草地,吃草根,多麼艱苦啊。他們因為俄,喪失了生命!你們生活在這個無戰爭的年代,有這麼好的學習和生活條件,一定要好好珍惜。將來把祖國健身的更強大!”

  聽完老爺爺的講述,我們邁着沉痛的步子走向了烈士墓,一路上,我再也沒有言語,心想着過去的抗戰日子。那是多麼的艱苦,使人聲淚俱下。那時,日本人侵入中國,對我國實行三光——燒光殺光搶光,我國人民奮起反抗,組成了紅軍隊伍,開始兩萬五千里長征。一路上,我國隊伍翻雪山,過草地,吃盡了苦頭;一路上,又有多上中國人失去生命?!毛主席指揮紅軍取的了勝利,苦日子才到了頭!現在,我國人民過上了幸福生活,奔上了小康社會,農民生活有了很大提高。這樣,我們就放鬆警惕,揮霍金錢么?回答是否定的!先烈們為了這一天,甚至付出了生命,我們能把先烈們的勞動毀於一旦么?我們能辜負先烈們的希望么?能讓先烈們白白犧牲么?當然不能!我們應居安思危,時刻警惕,不能再讓中國被侵佔,被傷害了!

  我們生活在一個和平的年代,在這個美好,舒適的壞境中,我們應該去努力,去奮鬥,去報效祖國,共同建設美好的明天!

  黨灣二小三年級:楊逸晨



勇敢的革命烈士 標籤:革命烈士作文 勇敢的我作文 勇敢的雞媽媽作文 一次勇敢的嘗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