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採茶記400字作文

採茶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6月的一天,我和班上的幾個同學相約一起去茶園採茶。

  首先,我們一起參觀了自動化制茶生產線,大家都很好奇,這裡看看,那邊瞧瞧。接着,我們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驅車前往茶園。不一會兒,一碧萬頃的茶園便進入眼帘,一片片茶樹依着山勢起伏,那些鮮嫩的綠,披滿山山嶺嶺,幽幽的、香香的,在六月的暖陽里,充滿無窮的詩意。“哇!太美了!如果我能住在這,天天望着這片一望無際的‘茶海’該多好啊!”我們興奮地叫起來。

  從來沒有採過茶的我們一到茶地里,管它是老的還是嫩的,看到茶葉便往籃子里摘,惹得陪在身邊的媽媽緊急叫停。採茶,並不是我們想像中那樣簡單,得手巧、手快,綠芽剛冒頭,就要到你的手上。工作人員詳細地跟我們講解了採茶的方法,有位同學感慨地說:“以前只在電視里見過別人採茶,以為採茶就是摘下茶葉就行了,想不到還有這麼多講究,在課堂里根本學不到。”

  採茶梯田上,勞作鄉野間。這次採茶活動讓我們不僅感受了茶鄉韻味,了解了茶文化,還體驗了一把勞動帶來的快樂感覺,享受到了團隊合作的樂趣。要回家了,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這一片美麗的”茶海”。

  三年級:嚴鴻汐



採茶記 標籤:採茶記作文 採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