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採茶記600字作文

採茶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端一杯熱氣騰騰、醇香無比的茶——那綠的清澈,香的純正的玉液瓊汁。聞一聞,神清氣爽;呷一口,沁人心脾。可又有誰想起那採茶人的辛勞?

  清明長假,,老師布置的家庭作業居然是讓我們一定要採茶,同學們都互相傳遞着詫異的眼神,老師卻露出神秘莫測的笑容叮囑道:“千萬別忘了喲!”我回到家問媽媽,媽媽只說她陪我去采。

  我和媽媽來到茶園,哇!真美呀!茶樹整整齊齊地排成縱隊,就像嚴陣以待的陸軍戰士。他們穿着綠色的軍裝,等着上司發號施令。更像給大地鋪上了一條條碧綠的地毯,讓大地煥然一新。

  我太願意做一個採茶姑娘,在這樣優美的環境里工作。我迫不急待的用輕快的手指,把嫩綠的小精靈採下裝進籃子里。不一會就摘了一小籃子。太陽越升越高,氣溫越來越高,我採茶的效率卻低下來了,輕快被沉重頂替了。我努力地把千斤重的手抬起來繼續加快速度採茶,可是卻力不從心。我哼起了採茶舞曲,把自己調動起來。

  我漸漸地汗流浹背了,我真想吃幾支冰棍啊!可我看到別的農民也大汗淋淋卻毫無怨言時,我不得不機械地重複着每一個動作,只盼望着天快下雨。

  太陽慢慢地偏西了,我拖着疲憊的身子來到茶葉加工廠,那兒早已是人山人海。全是皮膚黝黑、衣着樸素的農民。他們用還未來得及洗的黑乎乎的手,接過錢,臉上露出燦爛的笑容。

  我終於明白老師那笑的含意了。老師是為了我們這些小皇帝通過親身經歷,去體驗勞動的艱辛,從而受到熱愛勞動、珍惜勞動成果的教育。



採茶記 標籤:採茶記作文 採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