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回想起來這已是我第N次讀《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了,但是這一次我卻對這本書有了更深的理解了。

  再一次讀完魯濱遜漂流記,我感悟到了在人生的道路中不能遇到困難就唉聲嘆氣,應該勇於面對困難,遇事還要樂觀一些,都不要把任何事都看的那麼絕對,要多想辦法來解決問題。就像魯濱遜一樣雖然身陷荒島確不坐嘆命運不濟,而是充分利用自己的頭腦和雙手,修建住所、種植糧食、馴養家畜、製造器具、縫製衣服,把荒島改造成井然有序、欣欣向榮的家園。

  就像在發現有野人的時候剛開始手忙腳亂,可是最後他沉着冷靜以他的勇氣與智慧和“星期五”並肩作戰,一起打退了野人,這也體現出一個人遇到困難只要沉着冷靜的去應對就一定會有辦法解決的,對人就像一顆種子他會想盡辦法衝破泥土去感受太陽的溫暖,當他經歷晚千辛萬苦回頭望去,他已是枝繁葉茂的蒼天大樹了,在我們的旅途中不能只停留在原地,要時刻想着只要我努力明天會更好,這樣才不會因滿足於現狀而自失。

  全書最精彩、最令人難忘的是魯濱遜在荒島上的經歷,作者用第一人稱以及生動逼真的細節把虛構的情景寫得使人如同身臨其境一般,使故事具有強烈的真實感。另外,小說的語言自然流暢,文字通俗易懂,這也體現出了笛福小說的一大特點,整部作品似乎在向讀者講述一個精彩的故事,這也正是這篇小說的魅力所在。

  實小三年級:huangbailong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標籤:讀《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