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愛家鄉的草莓800字作文

我愛家鄉的草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總評:文章結構層次清楚,語言通順,按照外觀、顏色、味道的順序向我們介紹了草莓,很有條理,文中穿插的比喻、擬人的修辭手法也比較生動,有真情實感,表達出對草莓的喜愛,對家鄉的熱愛。如能再寫一些草莓的“花”和“香”等內容,文章將會更加充實。

  點評人:我是雨欣

  我的家鄉在順德,在那麼(眾)多特產中,我最愛家鄉的草莓。 

  綿綿春雨,滋潤着一顆顆鮮紅的草莓,它們就像一個個調皮的小精靈,歡笑着,嬉戲着,春雨跳到它們身上,發出“沙沙沙”的響聲,哦!它們正親密無間地和春雨說著悄悄話呢! (用活潑的詞句,點出草莓的形態,生動、鮮活。應該再寫寫草莓的花。) 

  草莓是三角形的,頂上戴着個綠綠的“帽子”,身上還有很多圓點,那是它的衣服哩!嘿!草莓長得真可愛! (春天裡,草莓開花長葉結果,充滿勃勃生機。以上兩段採用擬人和比喻的手法描寫草莓的外觀,細膩準確,也比較生動,給人一種美感。) 

  草莓的衣服先是淡綠色的,漸漸地又換成深綠色,後來它不喜歡綠色了,於是又換成淺紅色的衣服,最後便是鮮紅熟透的草莓了! (詳細寫出了草莓成長過程中顏色的變化。) 

  草莓不僅顏色漂亮,而且還很好吃呢!把草莓含進嘴裡,輕輕一咬,鮮甜的果汁就會迅速地流淌出來,流到嗓子里,讓你感到無比的輕鬆涼快!接下來就得慢慢地品味一下那甜美的果肉了!再輕輕地咬幾口,一塊接一塊的果肉便準備掉到你的肚子里了,甜甜的,涼涼的, (一直浸入你的心田,)真讓人感到心曠神怡,愜意極了! (對草莓的味道描寫可謂細膩,如果再寫寫草莓的香,那就是色、香、味俱全了。) 

  啊!家鄉的草莓真讓人垂涎三尺!我愛家鄉的草莓! (結尾比較生硬,不如改成:如果您有機會來順德,一定要記得來品嘗哦!)

我愛家鄉的草莓 標籤:我愛家鄉的櫻桃作文 我愛家鄉的作文 我愛家鄉的龍眼作文 我愛家鄉的冬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