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難忘的端午節350字作文

難忘的端午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家鄉有許許多多的傳統節日,如:春節、中秋節、清明節等等,可我最喜歡的還是五月初五的端午節。

  端午節這一天要吃香噴噴的粽子,聽大人說,要紀念偉大的詩人屈原。傳聞端屈原跳江時是農曆五月初五,人們為了紀念屈原,就將這一天定為端午節,這就是端午節的由來。

  當天下午,媽媽帶我和弟弟妹妹去看龍舟,還沒到河邊,一陣敲鑼打鼓的聲音響徹大街小巷,河邊的長廊上人山人海,五條龍舟氣勢洶洶,你追我趕般的沖向前方,鼓聲有規律的敲擊,給人一種有力的支撐。許久,五條龍舟已經去遠,人們也紛紛向龍舟走去。媽媽帶我們回到家,蒸熟了粽子。香噴噴的粽子出爐了,一邊吃着一邊聞着香味。這一天的粽子格外好吃,香味在我口中流連忘返。

  這就是五月初五的端午節,這一天然後忘卻不掉。



難忘的端午節 標籤:難忘的端午節作文 快樂的端午節作文 家鄉的端午節作文 我家鄉的端午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