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莫小米和夏雪雪1400字作文

莫小米和夏雪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葉落 

  隱形的風輕輕地摘落兩片黃葉,旋着,舞着,飄回了大地。 

  雪雪抬起發酸的頭,朝窗外看看。突然想到已幾天沒見到莫小米了,他可能又睡覺了吧!想着拍拍身上的疲乏,便向小米班走去,並在想:最後一次,一定是最後一次,如果小米還是那樣對自己不冷不熱,就再也不要理他了,像其他分了手的男女朋友一樣。 

  雪雪和小米的班級離得不遠,只幾步路就到了。“唉”看着頭髮亂蓬蓬的小米又在沉沉地睡着,學學就心疼了。 

  自從小米父親去世之後,小米就對生活失去了熱情,每天總是在宿舍睡夠了才頂着一頭亂蓬蓬的雜草,臉也不洗地往教室走,有一次他竟然穿了一隻拖鞋,一隻皮鞋,同學們都笑了,他也笑了,笑着笑着就哭了。 

  小米變得好安靜,不睡覺的時候,就用一隻手或兩隻手托着腦袋看天空,也許他相信父親正在雲的背後默默地看着他吧! 

  小米同桌,一個挺可愛的女生調皮地用發梢把小米撓醒,小米轉過頭正準備發怒,也就看見了窗外的雪雪。小米木然地走到雪雪身邊,不耐煩地說:“有事嗎?”雪雪很驚慌:“沒……沒什麼,就是想看看你……”小米用鼻子“嗤”了一聲,向廁所走去,雪雪知道他又去抽煙了。雪雪很傷心,發誓再也不去找小米了。 

  小米還是那副弔死鬼的樣子,木木地去吃飯,木木地上廁所,木木地把50塊錢交給賣菜的大姐而忘了還要找錢,木木的掏出2毛錢硬要拿賣饃大哥的3個饅頭。 

  高三沒念完,小米就走了,去青島打工了,他喜歡有水的地方,雪雪沒去送他,因為她覺得他早已不在乎她。 

  過了好久,雪雪的姐妹氣喘吁吁地跑到雪雪跟前說:"我終於知道了,小米為什麼每次走過學校優秀榜時總要回頭看一下,因為上面有你的名字!” 

  葉落了,卻沒有人感覺到它落地時心中的寒冷。 

  草淚 

  “如果我的衣服有帽子的話,我一定會把它戴着走路。”飯後小米走在操場上,忽然想到已經秋天了,就莫名地感傷起來。抬頭看看,遠處村莊的枝丫早已落光了葉子,蕭瑟而荒涼。 

  操場上來來往往走過嬉戲的人群都是高二學生,或躲在黑暗的角落摟摟抱抱,好久沒看到雪雪了,不知道她還好么,每到天氣寒冷時,雪雪的手就會凍得發紫。曾經答應過她要給她買雙手套,卻一直拖着,還有上次說好了要和她一起照相的又借故走掉了 ……想起這些,小米就覺得心煩。 

  甩甩頭向教室走去,一抹余陽斜射在光榮榜上“夏雪雪,年級第一” 

  教室亂鬨哄的,同桌一個挺可愛的女生正在和后桌玩剪刀石頭布,小米沒理她,徑直坐在自己位置上去睡覺,同桌女孩對小米的冷漠也早已習以為常,只是沒過多久,女孩見雪雪來找小米,才叫醒了他。 

  小米見是雪雪,心裡很高興。可不知怎麼的本想問:“你好嗎?”出口卻成了冷冷的“有事嗎?”雪雪吞吞吐吐,小米就煩了,扔下她走進廁所,手習慣性地伸向煙盒,是他喜歡的紅雙喜。一下.兩下沒打着,滿腦子都是雪雪傷心的眼神和她的責問“你不是答應過我不再抽煙了嗎?”小米痴痴地笑了一下,把煙和火機扔進了廁所,輕輕地。靠着牆壁慢慢地滑落,終於蹲坐在了地上。長發遮住了眼睛。聲控燈下小米的臉開始變得猙獰可怕,伴隨着的還有滴滴答答的水聲。 

  走出來,天已經黑了,雪雪也走了。小米頹廢地坐在位置上,想着離去打工的日子還有五六天吧! 

  小米走的那天,一群朋友來送,沒有雪雪。有的只是和她一樣美麗的2008年第一場雪,冷冷的。 

  人流匆匆,小米很快消失在人群,一滴淚滴落晶瑩剔透卻是為誰思念?

莫小米和夏雪雪 標籤:夏雪作文 小米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