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風雪郵遞員700字作文

風雪郵遞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家住在古長城旁的深山老峪里,那裡不僅人煙稀少,而且出行不便。夏天暴雨時常把山路沖斷,到了冬天,漫山的風雪遮蓋了山間的羊腸山路,自古就有“燕山雪花大如席”的說法。今天,看着窗外那大片大片的雪花在空中狂舞,我的那封參加華夏之星英語複賽的通知書,不知能否按期送到。

  我焦急、不安地朝窗子外看了看。這大雪天,連個人影都沒有,更不要說郵遞員了,我心裡不禁擔心起來。咦,那是什麼,隱隱約約我看見一個身影正沿着蜿蜒的山路,蹣跚地向前向上。近了,近了,那一身熟悉的深綠色制服,脖子上還圍着條白毛巾,那不是鄉郵政所的呂爺爺嗎?我披上一件厚大衣,就匆匆忙忙拉開門,門一開,寒風呼呼地咆哮着,用它那粗大的手指,蠻橫地亂抓我的頭髮,針一般地刺着我的臉,我不禁縮了縮頭。兩旁的大樹像強打精神一樣,在凜冽的北風中,儘力站穩身子,讓自己的枝條和風吵鬧着,搖晃着,時而還可聽到樹枝的折裂聲。可我還是迎上去,呂爺爺從郵包里取出一封完好的信,對我說:“你的信,等急了吧,快打開看看!”。我接呂爺爺的信撕開一看,臉上露出笑容,呂爺爺看了笑着說:“什麼好事情?”我興奮地對呂爺爺說:“爺爺,是華夏之星英語大賽的複賽通知!”“小姑娘,不錯嘛,要好好學習,長大改變深山的面貌,建設好我們的家鄉!”我抬頭看看呂爺爺,爺爺布滿皺紋的臉上,已經紅彤彤的了。“爺爺,進屋喝杯熱茶吧!“呂爺爺聽了我的話擺擺手說:“小姑娘,我知道你是好心腸,可別人還急着看信呢。我有時間,一定來你家做客。”說完,呂爺爺又向著深山深處前行,在他身後留下一串串清晰的腳印。

  冬天把天上的水和人的心都變成了冰,而呂爺爺就像冬日裡的暖陽,正在一點一點地融化着冰……



風雪郵遞員 標籤:郵遞員作文 風雪作文 風雪之夜作文 暴風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