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錢=?600字作文

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當人們厭倦於以物換物時,他們發明了錢,於是,錢成了人們生命中很重要的的東西,所有人都在為那一張張紅飄飄而奔波忙碌,就連我們這些不諳世事的小學生,也在過早的為錢而擔憂,有錢能使鬼推磨,錢就真的那麼重要嗎?錢究竟代表着什麼?我陷入了沉思。 

  小時,我看電視,電視劇里的人物為了錢而出賣了、玷污了自己原本純潔的靈魂,那些壞蛋為了錢去偷、去搶,看着他們滿足自己后奸佞的笑容,看着那些丟失了血汗錢的、善良無辜的老百姓滿臉的憂傷,我頓時明白了,錢是罪惡,可恥的罪惡! 

  稍大一點兒,我看歷史書,和坤真是一個大奸臣,貪贓枉法、用的都是那些黑錢,搜刮老百姓的民脂民膏,百姓被欺負得苦不堪言,這種髒錢,,不用也罷,錢財乃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錢應該要靠正當勞動所獲得,人活在世,不求能名垂千古,流芳百世,也不能遺臭萬年,留下千古罵名,為了錢,何必呢?為官者,應該像于謙的“粉骨碎身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錢是慾望,無邊的慾望。 

  現在,我看時事評論,看着急需用錢的人們獲得錢后幸福的喜悅;看着希望小學的孩子們得到資助能上學后流下幸福的淚水;看着地震災區的人們愁雲滿面的臉在獲得錢后變得堅強而憧憬,富人手中的錢微不足道,而在困難的人們眼中至關重要,一分錢難倒英雄漢,錢又代表了希望,美好的希望。 

  錢=?,這沒有一個固定的答案,但我堅信,只要人們正確地獲得錢、使用錢,在不久后,錢一定會等於幸福與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