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老鼠居十二生肖首位的故事600字作文

小老鼠居十二生肖首位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你知道哪十二生肖嗎? 

  對啦!老鼠、牛、老虎、兔子、龍、蛇、馬、羊、猴子、雞、狗、豬。 

  怎麼小小的老鼠排在最前面呀?這裡還有一個故事了。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天人們說:“我們要選十二種動物作為人的生肖,一年一種動物。” 

  天下動物有多少呀?怎麼個選法呢?這樣吧,訂好一個日子,這一天動物們來報名,就選先到的十二種動物。 

  報名那天,老鼠起的很早,牛也起的很早。它們在路上並排走着。牛個頭大,邁的步子也大;老鼠個頭小跨的步子也小。老鼠跑得上氣不接下氣,才剛剛跟上牛。老鼠心裡想:路還遠着呢,我快跑不動了,這可怎麼辦?它腦子一動,想出個主意來,就對牛說:“牛大哥,牛大哥,我來給你唱個歌吧。” 

  牛說:“好啊,你唱吧—咦,你怎麼不唱呀?” 

  老鼠說:“我在唱哩,你怎麼沒聽見?我的嗓門太細了,你沒有聽見。這樣吧,讓我騎在你的脖子上,唱起歌來,你就聽見了。” 

  牛說:“行啊,行啊!” 

  老鼠就沿着牛腿一直爬上了牛脖子,讓牛馱着它走,可舒服了。它搖頭晃腦的,真的唱起來: 

  牛大哥,牛大哥,過小河,爬山坡,駕,駕,快點兒羅! 

  牛一聽,樂了,撒開四條腿使勁跑,跑到報名的地方一看,誰也沒來,高興得哞哞的叫起來:“我是第一名,我是第一名!” 

  牛還沒把話說完,老鼠從牛脖子上一蹦,蹦到地上,吱溜一躥,躥到牛前面去了。結果是老鼠得了第一名,所以在十二生肖里,小小的老鼠給排在最前面了。

小老鼠居十二生肖首位的故事 標籤:十二生肖的故事作文 十二生肖作文 十二生肖的來歷作文 小老鼠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