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孩子是天使900字作文

孩子是天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何是福?讀書也。茫茫人海之中,熙來攘往的人群,都在為塵俗的利慾而奔趨着、追逐着。惟有書,惟有好書,才是一方凈土,是一方釋放靈魂的樂園。

  我最喜愛讀書是《每個孩子都是天使》這本書的作者是王巨成,這部小說採用了雙條線索交替推進的方式寫了一個叫馬進的孩子另類的成長史。

  馬進是一個聰明可愛的孩子,從成為小學生的第一天起,他就是那麼的熱愛學校,熱愛老師。葉廣晴是溫柔型的,她用心去做他們的老師。但郭素芬老師卻是另一類型老師,她對學生嚴厲,看重分數的一位老師。於是在她們眼中,馬進是一個不一樣的學生。

  我為什麼喜歡這本書呢?因為他的題目,這本書的題目深深地吸引了我,我願意相信每個孩子都是天使因為他們的確很美。

  是的,每個孩子是都天使!每個剛出生的孩子,都是一張白紙,在上面畫什麼就是什麼。對孩子第一大影響的人是父母,家人。到了學校,就是老師。書里的葉老師,是溫柔,善解人意的老師,呵護孩子的心靈就是像呵護剛長出來的小苗子。葉老師對教育充滿愛與熱情,這是一項終身事業,一年級的孩子最天真可愛,一年級的老師,對孩子來說意義重大。記得在一次教師培訓中,一位教授講到,應該讓最有經驗的老師教一年級。道理同出一轍。而書里把郭老師塑造得很嚴厲,只顧成績,不理會學生的心理健康成長。這是應試教育的一個縮影,以前老一套教育方式的縮影。郭老師本身就是積極響應學校教育方針的老師,也許就是這樣,郭老師就想不明白,自己究竟錯在哪裡?為什麼會有丁姍姍這樣的班長,為什麼孩子們這麼喜歡葉老師?而書中,把馬進變壞的原因全推給老師,這樣也不對的。家長和老師一樣有責任注意觀察孩子的行為變化,如果馬進家長在馬進變得不想去學校時,說一些“奇怪”的話時,能夠引導馬進說出心裡的話,及時引導馬進。我想馬進也不會這樣。書里講到:大人覺得現在的小孩吃好喝好住好,還有什麼不幸福呢?父母往往容易忽略與孩子的心靈交流。

  這本書不僅我們學生去看,更值得家長和老師去看。每個孩子都是天使,不要因為家長和老師的教育不當,讓天使變成惡魔。

  書,是那寒冷冬日裡一縷溫暖的陽光;書,是那炎熱夏日裡一縷涼爽的清風;書,是那醇美的香茗,令人回味無窮;書,是那神聖的階梯,引領人們攀登上至高無上的寶座……

  六年級:何妤彤

  



孩子是天使 標籤:我是天使我怕誰作文 我是天使作文 假如我是天使作文 你是天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