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雨中生情1100字作文

雨中生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雨中生情 

  今天早上起床,天就黑沉沉的,早就聽天氣預報說今天會下小雨,這麼陰霾的天也不足為奇。 

  由於今天還要上劍橋,於是,抓緊時間穿衣服、洗漱。吃完早飯,剛準備出門,就聽見一聲悶雷從遠處天邊傳來,“轟隆隆!”好響好響,震得我目瞪口呆地站在原地。媽媽見我愣着不動,催促道:“快上來,快要下雨了!”我回過神來,連忙上車,車子便向學校的方向開去。但我們還是晚了一步。車子還沒有開到一半路程,雨點便迫不及待地跳到了我的頭上,爬上了我的鼻尖,躲到了我的背後,饒有趣味地評價我的穿着,打量我的皮膚。 

  彷彿是一瞬間,雨變大了。眼前的彩色世界突然變得慘白起來,就好像朝顏料里注入了太多的水,它開始稀釋了,並很快變成了發黃泛白的老照片模樣,接着是黑白影像,最終成了一團烏黑……豆大的雨點敲在我的鼻子上,生疼生疼的。出人意料的大雨使媽媽慌了手腳,扯出了一條雨披讓我套在身上。我連忙說:“媽媽,還是你穿吧!我有帽子的,而且……”“快點穿上,這件雨披太小,我穿不上的。快穿上,不然會感冒的!”媽媽打斷了我的話,但誰都知道,這件雨披大的已經拖到了地上…… 

  此時,我的臉已經被雨水打濕了。看着媽媽那慈祥的面孔,我的鼻子一酸,淚水湧上眼眶,並且順着臉頰滾落下來,但很快就被淌下來的雨水淹沒了,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淚水…… 

  穿着那件“小”的雨披,坐在車上,我已經泣不成聲。我把我所歉疚的,世人不所知道的通通涌了出來。我想起了媽媽從小就對我呵護幼苗般的愛着;想起了那一次考試失利,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加油!我相信你!一次失敗並不能打倒你。站起來,向前沖!”幸而我也沒有使媽媽失望,考出了一個好成績;想起了小時候爸爸讓我背出一本成語書上全部成語的解釋,媽媽看着我背到了十點,那憔悴的臉,悄悄躲到了廁所間里哭起來;想起了媽媽不顧寒冷,陪我一起複習的情景;想起了……這一樁樁看起來平凡普通的事,在這時都變成了裝滿愛的石頭,重重的壓在我的心上。 

  學校到了,媽媽借了一把雨傘,一直把我送到了學校的大廳。抬頭看看媽媽——她的衣服和褲子已經被大雨打濕,濕漉漉的頭髮並在一起,緊緊地貼在額頭。臉上都是雨珠。我伸出手,輕輕捋起媽媽那貼在額頭的頭髮,把它縛在耳根后。 

  望着媽媽那遠去的背影。我的心中又湧起了一股熱流。我就這樣看着媽媽回到停車處,坐上車,人後開着車走了。我就這樣,看着,看着……直到有一位同學從我身邊走過,我才回過神來,再看那地方,熟悉的身影已經不見了。我在心裡吶喊着:“我愛你,媽媽!” 

  不一會兒,雨停了,地上濕漉漉的。我的眼眶也濕漉漉的。待我們上好劍橋休息時,陽光照耀着大地,照耀着我,使人心情無比愉快。 

  我,就是在這樣的陽光下成長的!



雨中生情 標籤:師生情作文 濃濃師生情作文 師生情深作文 難忘師生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