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日記一則600字作文

日記一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日記一則 

  今天上午,我正在寫作文,忽然聽見陽台下的車庫裡傳來一個男人的聲音:“爸,給我一點錢。”一個老人沙啞的聲音響起:“在抽屜里。”接着便是一陣沉默。又過了一會兒,一個老年女子的聲音道:“你拿了你爸這麼多錢,也給他買件像樣點的衣服吧。”“有得穿呢,買了也浪費。” 

  出於好奇,我輕輕地把窗戶拉開了一點,把頭探了出去。陽光下,站着兩個人。噢,鄰家父子。老人的身上穿着一套藍色的工作服,已經洗得發白了,褲子的膝蓋處磨損得厲害。一雙大手又黑又粗糙,頭髮花白,身體有點佝僂,還不及他兒子肩高。而他兒子卻與他成為了鮮明的對比,一身名牌,頭髮挑染成各種顏色,說難聽一點,儼然是一隻火雞。這種情形不由我想起《讀者》中的一篇文章《王者》。 

  故事講了一位少年,沉溺於網絡,常常通宵上網,徹夜不歸,身上的錢終於用光了。他撥通了母親的電話,讓她送些錢到糊塗街,啃老巷,B(笨)號樓的網吧里,好讓他還清欠老闆的錢。不出十分鐘,母親找到了他,幫他還了錢,苦口婆心地勸他回家。他不聽,專橫地把母親推出網吧。母親嘆了一口氣,走了。望着母親離去的背影,他醒悟了,不顧一切地走出網吧,老闆的呼喚聲沒能讓他回頭。因為他明白了,網絡遊戲不會尊他為王,老闆也不會尊他為王,只有在母親眼裡,他才是至高無上的王者,他不能讓母親失望。 

  父母含辛茹苦地養育我們,我們怎能不報答?父母處處為我們着想,我們怎能不去感恩?在父母眼裡,我們是天是王,我們怎能讓父母失望?“孝”是中華民族的美德,讓我們將它傳承。



日記一則 標籤:隨筆一則作文 寓言一則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作文 一則廣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