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送人玫瑰手有餘香900字作文

送人玫瑰手有餘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送人玫瑰 手有餘香 

  ———《社會新氣象》觀后感 

  新鄉市外國語小學 六(四)班 

  邢婕 

  輔導教師 

  崔菁蕾 

  今天下午,我們觀看了《社會新氣象》。 

  《社會新氣象》講了老有所養、病有所醫、失有所助、傷有所恤、生有所補,還講了民主政治、公平主義、誠信友愛、充滿友愛、充滿活力、安定有序,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社會氣象,可是,最使我感動的還是青年志願者。 

  青年志願者們,為人民,為大眾做了許多事情,就像志願者徐本禹,幫助了許多的人,他曾說:“因為別人幫了我,我要幫助別人。”青年志願者的標誌,最外面是一棵心,裡面前部份是鴿子,後部份是手指。鴿子象徵著和平、安定。而這心我想一定是一顆充滿愛心和溫暖的心吧!而手指呢?一定是要用我們這雙愛心的手去幫助別人吧! 

  看了這《社會新氣象》,我的心像千萬條微波蕩漾,我做的還不夠!!當我們在街頭上遇見乞討的人,你會給他錢施捨他嗎?我想我會的。公交車讓座,是一件土的不能再土的事情,可是,我給老人讓座時還是有一種自豪感湧上心頭。 

  我們的社會是一個友愛、和諧的社會,可是其中也摻雜了很多不懂禮貌的人,可是,世上還是好人多! 

  2007年1月8日,一個老師在講台上昏倒了,經檢查他得了雙腎壞死,腎衰竭已到晚期;還有肺炎、貧血、嚴重左心衰等病。 

  他就是——豆洪波,2001年9月,他放棄了留在重慶,回到自然條件惡劣。貧瘠、荒涼的老家去教書。一周35節課,豆洪波一周就上24節課!他中午不吃飯,還供着很多的學生上學,這樣超負荷工作,他被拖垮了。開始檢查不出病,他便把草藥帶到學校去喝,然而,小病不治卻拖成了大病,終於,雙腎壞死了。 

  換腎需要40萬,豆洪波老師家很窮。當同學們知道豆老師得了病,不去看病是怕耽誤他們的課程,同時節約費用資助他們時,都哭了。 

  同學們家很窮,但還是省去自己的學費,買豬,買雞,買牛,買糧,買雞蛋湊錢。全校師生加上全村民一共捐了五千多元,都給了豆老師。經過媒體的發布,一石激起千層浪,全國愛心人士都捐款給豆老師。經過8.5小時的愛心傳遞,2月16日11時,四十萬醫療費已籌齊。 

  這就是愛心的力量,豆洪波老師感動了社會,感動了全中國,感動了我,這真是送人玫瑰、手有餘香……



送人玫瑰手有餘香 標籤:玫瑰作文 玫瑰花作文 黑玫瑰作文 紅玫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