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差點變成“偷書賊”300字作文

差點變成“偷書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爸爸媽媽總說我是個小孩,其實我已經長大了。當然,在成長的過程中,我也遇到了許多誘惑。

   今天下午,我去新華書店看書。到了書店,我四處走動,看有什麼好看的書。這時,我被一本《笑貓日記》吸引住了。我立即翻開了書,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才看了一小會兒,我的肚子就“咕嚕咕嚕”地響起來。“把它買回家吧!”我自言自語道,可是摸摸自己的錢包,我才知道這種想法不可能實現了因為我沒帶錢。我放下書,剛想走,突然發現四周沒人,也沒有攝像頭。這時我的心中出現一個念頭——偷書。這合適嗎?我這麼做,不就成了小偷?我十分猶豫。最後,我還是決定——偷書。

   我迅速把書藏進衣服里。就在要走的那一瞬間,我想起了老師的教誨。“道德只是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實踐起來卻很難......”最後我還是把書依依不捨地放回了原處。



差點變成“偷書賊” 標籤:變成作文 想變成作文 我想變成作文 我要變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