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書.生命400字作文

讀書.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讀書.生命 

  “讀書”,對於熱愛它的人來說是一種及快樂的享受,就如吃西瓜-----喜歡吃它的人會反反覆復去吃,並隨聲附和到:“啊,這瓜真甜!”,而不喜歡吃它的人就斬釘截鐵的說:“哼,怎麼又是西瓜!”。是的,讀書就是這樣------喜歡讀書的人往往能體會出其韻味及魅力所在;而不喜歡的人則認為讀書是一件麻煩事。 

  “讀書”這個字眼雖好理解,但實際上卻沒有多少人能了解“真正的它”,我想,多數人都是去看它最表面的故事,而又有多少人去“煮書呢? 

  我認為,讀書應寫讀書筆記,並反覆去“品嘗”這本書的“獨特口味”,更要反覆去“品嘗不同口味”的書。就如魯迅先生說的一樣:“只看一個人的著作,結果是不大好的,這樣你就得不到多方面的優點。”當你“吃”到一本不適合你的書時,不應該冷落它,它會孤獨的。你要試着和它交朋友,選擇恰當的時機,與它來個“親密接觸”,你就會慢慢發現它的好,慢慢喜歡上它了。 

  讀書對於我來說是一件快樂的的事情,人們經常說書是精神食糧。在書海中遨遊,伴“保爾”成長,隨“尼爾斯”騎着鵝去歷險……是多麼美好的事啊! 

  讓我們把那些跳動着的小文字都帶回家吧!讓它填滿我們的生命吧!



讀書.生命 標籤: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生命 生命作文 《生命生命》讀後感作文 讀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