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難忘的趣事1000字作文

難忘的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的童年是金色的。在我金色的童年裡,有講不完的故事,說不完的美夢,憶不完的趣事。其中,有一件趣事,至今仍令我難以忘卻。  

  那是去年盛夏的一個晚上,我們一家人在門前的桂花樹下圍着桌子吃飯,當我發現桌子上有一盤菜——小蔥拌豆腐時,我心裡不覺一動:何不趁此機會,在爸爸面前炫耀一番!拿定主意以後,我指着桌子上的那盤菜對爸爸說:“爸爸,我讓您對一個歇後語可以嗎?”“行!你儘管說來,天底下沒有我不會的!”我爸爸接過話,不假思索地誇下了海口。  

  “小蔥拌豆腐——”“一清(青)二白。”我的話剛說完,爸爸就接上來了。哦,這個太簡單,我再說一個難一點的:“孔夫子搬家——”“儘是輸(書)。”我的話還沒有說完,爸爸又接上來了。“你說的太簡單了,我給你們出幾個,你和你姐姐來接。”爸爸接著說,“你們聽着:‘飛機上彈琴——’”“高調!”我搶着說。“好!再來一個難點的:‘冬天穿裙子——’”爸爸見我有些猶豫,便喝了口飲料咂咂嘴,得意地望着我,以為我接不上來。我看着爸爸那得意的樣子,心裡又氣又急,不知如何是好。這時,在一旁的媽媽對我說:“美靈,莫急,仔細想想。”在媽媽的鼓勵下,我靜心細想起來:冬天穿裙子,那不就是為了漂亮嘛!講了漂亮,自己不就受凍了嘛!答案一定是“漂亮凍人”。為了謹慎起見,我又仔細斟酌了一番,最後確定答案為“美麗動(凍)人”。這時,我驕傲地昂起頭,對爸爸說“我想出來啦!是‘美麗動(凍)人’。”“喲!你還真——”話還沒有說完,爸爸已咽下去的飯,一下子卡在喉嚨里,憋了好半天才說出話來。我可得意極了,學着爸爸的樣子,喝了一口飲料,咂咂嘴,揚揚眉毛說:“怎麼樣?別‘門縫裡看人’。”姐姐忙接上說:“把人看扁了。”  

  “么樣?我還有兩下子吧!”又該輪到我出題了,我正思考着該怎樣出題,抬頭猛看見爸爸那神氣的樣子,我心裡很有些不服氣:哼!您怎麼不把別人放在眼裡呀!我非得滅滅您的威風不可。於是,我便脫口而出:“土地公放屁——”這下可把我爸爸給難住了。只見他緊鎖雙眉,眉宇之間出現了一個“川”字,最後終於無可奈何地說:“我想不出來了。”我得意地說:“這麼簡單,您就想不處理啊。告訴您吧,這就是形容你剛才給我出題時的樣子的——‘神氣’!”  

  “噗嗤”一聲,姐姐剛喝下去的飲料,一下子全噴在我臉上,我剛才的得意勁兒,一下子全沒了。正在我愣神的時候,爸爸,媽媽也不約而同地開懷大笑起來……  

  這頓晚餐實在是太豐盛了,不僅有美味可口的飯菜,而且有回味無窮的生活情趣。它使我明白了:知識不只是來源於書本,還來源於五彩繽紛的生活。  

  這件事雖已過多時,但在我心中留下了永久的記憶。  



難忘的趣事 標籤:童年的趣事作文 寒假裡的趣事作文 課堂上的趣事作文 我家的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