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期中考試后的感想400字作文

期中考試后的感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期中考試已經結束了,半學期的時間已經悄悄地’’溜“走了,可我們究竟學到多少知識呢?

  說到這,我不禁想到了朱熹的一首詩《觀書有感》。”半畝方塘一鑒開,天光雲影共徘徊。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

  前兩句寫景,后兩句議論。一問一答,暗含哲理。

  讀到前兩句時,我的眼前彷彿出現了這道美景:半畝大小的方形池塘里的水清澈的像一面鏡子,藍天和白雲的影子倒映在池面上,彷彿悠閑自在的來回走動。作者在第三句寫了一句問句——問渠那得清如許,給讀者留下了足夠的想象空間。到第四句時,答案便不得而知了——原來是因為發源處有活水不斷的流下來。

  最讓人煥然一新的是題目《觀書有感》,頓時,感覺到讀書的意境升華,使人愈讀愈想讀。池塘里需要活水來維持,而我們則需要知識來補充。莎士比亞說過這樣的一句名言: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是呀,我們需要吃更多的’’營養品”,才能更健壯。

  我們都是普通人,並不是什麼天才,要想有所建樹,就得跟緊時代的步伐,把握現在,放眼未來。只有不斷的吸取新知識,不斷的充實自己,心中才會有永不枯竭的方塘。六年級:陳楊艷



期中考試后的感想 標籤:期中考試后的感想作文 期中考試的感想作文 考試后的感想作文 期中考試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