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母親的手600字作文

母親的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手是人體最具有特色的器官之一;手也無疑是使人具有高度智慧的器官之一。父親的手粗大有力;母親的手輕柔細膩;我的手稚嫩靈巧。每個人的手都各不相同,但讓我感觸最深的是母親的手。 

  我媽媽是一位會計師,整天和計算機打交道,十個手指肚處爬上了老繭,手背上可以看到幾根不明顯的青筋。你乍一看就覺得平凡,是的,媽媽的手並不特別,長18厘米、寬9厘米、厚1.7厘米。 

  正如作家劉欣在詩——《母親的手》中寫道:“曾經在我屁股上打出五道紅印啊!我是站在這雙手上起飛的。”的確母親的手有時也是嚴厲的。記的當時:我經母親多次耐心指導仍屢教不改時,平日文靜且極少發怒的母親失去了耐性揚起那平常溫柔細膩的手,我看到母親手青筋暴起,淚水在母親眼中打轉。是啊,打在我身上痛在母心中。終於,那溫柔細膩的手在我屁股上打出五道紅印,打完,母親破門而出……正在我停止哭泣卻淚水仍在打轉時,母親回來了,安慰着我,耐心的指導着我。那雙手也恢復了往日的平靜。 

  母親的手也是溫暖的手,不論時間、地點;不論颳風下雨.母親的手總在激勵、支持、關心、照顧着我。記得那天,我在心靈受到了毀滅性的打擊時,奔跑着回了家,哭泣着撲進了母親溫暖的懷抱中,母親用那溫柔的手撫摸着我。《母親的手》中寫道:“這雙手又將牽挂一次次裝進信封,縱然我浪跡天涯這隻手仍罩在頭頂,如傘,伴我穿過烈日和風雨。” 

  儘管我沒有經歷,但我知道一個成功者的背後都有一雙或很多雙慈愛的手。珍惜我們的成功,包括珍惜成功路上的每一個機會,因為成功不僅是我們的汗水,還凝聚着很多身旁人的心血。



母親的手 標籤:父親的手作文 母親的愛作文 給母親的一封信作文 母親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