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生400字作文

一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們都看過花開花落。

  我們都嘆人生短暫,可是花一生才是真正的短暫。他們或許只開一月,或者更長或者更短。總之他們的一生非常的短暫。但是他們並沒有對此感到悲傷。他們釋然,他們平靜的接受花落。因為他們知道,他們落了,並沒有關係,因為來年他們還會綻放,或者更美或者更大。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你還記得這句詩詞嗎?龔志珍的那句詩。

  說的不就是他們平靜的接受花落嗎?誰又知道他們的內心想些什麼,誰知道他們這一短暫的一生經歷過什麼。或許他們自己都不知道。又或許他們知道,但是又不放在心上。因為他們已經接受了自己,他們知道自己無法改變這樣的命運。

  他們都說人生,人的一生絕對不會一帆風順,在這路途當中一定會遇到一些磨難,一些挫折。我覺得花花草草也是這樣的。他們短暫的一生並不是一帆風順的。他們會經過風風雨雨,經過風雨的摧殘,他們才會更加頑強。才會吸收更多的水分,才會茁壯成長,才會長出最美最大最鮮艷的花。

  所以我們人跟花花草草很相似,所以不管是人的一生還是花的一生,甚至其他的一生,都不會是一帆風順的。絕對不會不付出代價便會得到回報。所以我們要戰勝困難,去追求一帆風順。



一生 標籤:一生作文 好人一生平安作文 我的一生作文 一生一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