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童心800字作文

童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下午兩點,我在家裡無所事事地躺在床上,媽媽看着百無聊賴的我,便讓我和爸爸去小區操場上跳繩。雖然我極不情願,但還是跟着爸爸出去了。

  那正是一天中最炎熱的時候,我躲到了樹蔭底下。但在爸爸嚴厲的目光下,我還是一個接一個地跳起了繩。也許是因為我好久沒有跳繩了,僅僅跳了五百個就已經花了5分鐘,爸爸看着不爭氣的我,長嘆了一口氣,自己走到了樹蔭下,口中說著讓我繼續給跳一組。

  突然,他彷彿聽到了什麼聲音,伸長了耳朵仔細聽,於是我也停了下來。不一會兒,一個沙啞的叫賣聲闖進了我的耳朵:“賣鐵環,賣鐵環……”

  我看見爸爸兩眼放光,緊接着跑到小區門口,站在了一個年過六旬的老人前。這個走街串巷叫賣的老人騎在一輛三輪車上,上面裝滿了鐵環與鉤子,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裡,還放了一個陀螺。爸爸看到這些后就更加興奮了,開心得像個五歲的小娃娃,立馬走上前去,詢問價格。“鐵環十元,陀螺五元。”老人回答道。

  沒過多久,只見爸爸就抱着一副鐵環和一個陀螺向我跑來,一邊跑還一邊說:“過來,到這邊來,我來教你滾鐵環。”說著,他把陀螺交給我,然後把鐵環立直,用鐵鉤輕輕地勾住鐵環,再用手輕輕一推鐵環,鐵環便開始滾動。爸爸先繞着操場跑了兩圈。然後用鐵鉤提起鐵環,讓我也來試一下。剛開始,我還有一些不熟練,常常把鐵環滾到一旁的草叢中,經過多次嘗試后,漸漸地我能帶着鐵環繞着整個小區跑。

  時間過得很快,天色漸暗,爸爸和我帶着鐵環和陀螺回家了。一進家門,媽媽剛想張嘴數落我們,可是看見我手裡的陀螺,便一把拿過去,拉着我到陽台上開始把玩陀螺,還嚷着要比試一場。只見媽媽捏着陀螺的軸,輕輕一擰,陀螺便飛快地轉動起來,十秒鐘、半分鐘、一分鐘、一分三十秒……一分四十三秒后,媽媽的陀螺才停止轉動。輪到我來玩陀螺了,我的成績令人不忍直視,才五十八秒。最終媽媽贏得了比賽。

  小孩子有童心顯然是理所正當的,但我卻第一次感受到大人的那一份童心未泯,童趣勃發。在爸爸媽媽的那一份童心面前,我怎麼感覺自己彷彿成了一個大人呢?



童心 標籤:童心作文 留住童心作文 童心向黨作文 童心依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