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夢想600字作文

夢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夢想不一定要遠大,可以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做好了每一件小事才能做大事。

  記得曾經看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臨終老人說,“我年輕的時候,想象漫無邊際,我夢想改變這個世界;當我成熟以後,我發現我不能改變這個世界;我將目光縮短了一些,決定只改變我的國家;當我進入暮年以後,我發現我不能夠改變我的國家,我最後的願望僅僅是改變我的家庭,然而,這似乎也不可能了。”

  如果這個老人首先改變自己,然後作為一個榜樣,他可以改變他的家庭;在家人的幫助和鼓勵下,他可以為國家做一些重要的事情;就在他為國家服務的時候,他或許能因為某些意想不到的行為,改變這個世界。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如果我不能做很大的事情,我們可以從自己做起,先做一些很小的事,從現在開始,從平凡開始,為夢想搭建階梯,助一步一步往上走,之後實現夢想。

  西漢有一個少年叫陳潘,自小胸懷大志。曾有一朋友來訪,見他屋子又臟有亂,問他為何不打掃乾淨,陳潘不以為然,說自己志在天下不在小屋,朋友則反唇相譏:“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後來,陳潘果然一事無成。可見,自古以來,行勝於言。要想成功,不防長現在開始,從自己身邊的最細微的小事做起。

  人生中什麼事不是如此?人會因為目標的遠大而坍塌了意志,其實,我們只要做好身邊每一件小事,這樣,就會一步步地接近我們的夢想之地,邁向成功。

  夢想不在於遠大,而在於行動;夢想不是有了就好了,要為這個夢想付出行動,為這個夢想堅持奮鬥,它才會變得神聖,它才能成為現實。

  吉林吉林昌邑區亞泰小學六年級:mc仰望星空

  



夢想 標籤:成就夢想作文 夢想作文 放飛夢想作文 夢想的力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