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交通法規 生命之友1100字作文

交通法規 生命之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生命”,一個多麼鮮活的詞語!“安全”,一個被人們老調重彈的課題!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久鮮活,如果鮮活的生命不慎或不幸在日常工作中與安全失之交臂,造成了生命的丟失或殘缺,那麼會給一個家庭帶來了多大的痛苦,給社會帶來多大的損失。交通安全事故是人類生命的屠夫,隨着我國汽車和其他交通工具的日益增多,中小學生遭遇意外交通事故的傷亡事件也快速激增。

  僅2009年我國就有交通事故238351起,導致67759人死亡,全國每年有2萬多名中小學生因交通事故傷殘、死亡,交通事故已成為未成年人的頭號“殺手”。

  記得那是一天中午,一名上初中二年級的中學生騎着自行車去學校。就在他走到十字路口時,亮紅燈了。但是當時街上車輛並不多,他看了看旁邊沒車經過就馬上猛蹬了一下,直向對面衝去。就在這時,一輛淺藍色的小轎車急馳而來……於是,一起本不應該發生的交通事故就這樣釀成了。

  所以我們過馬路時,一定要精神集中。不能邊聽音樂,邊過馬路,不在馬路上跑和玩;更不能為了趕時間或貪圖方便翻越防護欄,要走人行橫道、立交橋或地下通道;嚴格遵守交通規則。

  汽車的發明標誌着人類的進步,社會文明的不斷發展也是為了讓人們過得更好。汽車本身是對人有好處的,但是為啥會有這些事故呢?我總結了以下幾條原因:

  1、由於地震、颱風、山洪、雷擊等不可抗拒的自然災害造成。

  2、行人亂穿馬路,自行車、摩托車見縫就鑽,開車的應該萬分小心,否則,不是刮就是碰。

  3、主要就是開車的和行人都不遵守交通法規。

  早在1858年,英國就安裝了交通信號燈-紅綠燈。中國也早在周朝就規定道路中間行車,兩邊行人,公元前221年秦始皇統一中國后,作出了車同軌的規定。如果大家都遵守交通法規,還會有那麼多的交通事故嗎?

  秩序是生命的衛士,規則是人生的伴侶。遵守交通法規是一路平安的全程車票!生活中的很多事情都是要遵守規則的,如果我們不遵守這樣和那樣的規則也就會發生這樣和那樣的事故;如果大家都不遵守規則,拿這個世界不就亂套了嗎?遵守交通規則更是尤其的重要。

  一個國家或一個地區都應有統一的交通法規。車輛左行或右行、交通信號、交通標誌和道路交通標線等的含義全國必須統一。

  “交通法規生命之友”不僅僅只是一句簡單的口號,它還是我們身邊的警鐘。我們的生命都是一樣的脆弱和無常,只要稍不經意,它就會破碎和丟失。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上帝對誰都那麼吝嗇,但,是公平的。

  一切都源於生命,生命是惟一的,也是寶貴的,世界因為有了生命而變得精彩。你的生命,你珍惜嗎?要想生命得到保障,請大家都遵守交通規則。

  為了自己,為了家人,為了你的生命,請遵守交通規則吧!同學們:行動起來吧!讓我們從小做起,從小事做起,自覺遵守交通規則,讓世界減少悲劇,讓我們的社會更加平安,讓生活變得更加美滿幸福”。

  華豐小學六年級:紫羽兒



交通法規 生命之友 標籤:小學生之友作文 《小學生之友》作文 生命之水作文 生命之花作文